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误过多郑洁败给无名小辈 五度被破发金花吞苦果

  失误太多 郑洁败给无名小辈

  尽管郑洁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闯过了温网女单的首轮关,但是到了第2轮,郑洁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昨晚,郑洁在取得了不错开局的情况下,失误不断,最终是以0∶2输给了世界排名在百名之外的日本小将土居美咲,无缘与李娜会师第3轮。这样,郑洁在最近5次大满贯比赛都止步第2轮,没能摘掉“郑二轮”的头衔。

  五度被破发

  因为下雨的原因,郑洁直到昨日凌晨才结束首轮比赛。赛后,郑洁还憧憬了与李娜的 “金花德比”,因为一旦能闯过第2轮,她就能与中国一姐李娜相会,“如果真的碰到李娜我肯定是抱着拼的心态,她现在的状态真的很好又刚刚拿了法网冠军。”郑洁说。不过,郑洁没能过了土居美咲这一关。在休息了不到24个小时的情况下,川妹子再次站在了法网赛场上,面对世界排名仅133位、仅仅是第二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资格赛选手土居美咲,郑洁在开场就实现了破发,并在保发的情况下取得了2∶0的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郑洁没能把优势延续下去,反倒是被对手破发了两次,以3∶6输掉了首盘比赛。

  盘间休息时,郑洁叫了医疗人员进场,把左脚踝的绷带重新缠了一遍,这个举动并未给中国金花带来太大的改变,回到赛场的郑洁依旧显得非常被动。第2盘开始后,土居美咲势头更猛,郑洁一上来就被对手破了两个发球局,尽管中国金花在第5局实现了保发,但是已经无力挽回比赛的颓势。日本小将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情况下将比分变为5∶1,对手如此巨大的优势也给了郑洁相当大的压力。土居美咲很快拿到两个赛点,郑洁无力抵抗对手的进攻第5次被破发,以1∶6的比分再输一盘。

  从技术统计看,曾经打进温网4强的郑洁遭遇的是一场完败,不仅被土居美咲破发了5次,而且非受迫性失误达到27次,几乎是对手的两倍。一发和二发数据均不及对手,制胜分少于对手,接发球得分少于对手,上网得分率少于对手。在这样的情况下,郑洁不输才怪。

  “郑二轮”名不虚传

  在输掉温网第2轮的比赛后,郑洁也没能甩掉球迷送给她的“郑二轮”头衔。从去年澳网女单4强之后,郑洁连续参加的五个大满贯赛事全部止步女单第二轮,这也成为她一道难以逾越的大坎。

  温网可谓是郑洁的一块福地,2006年温网女双决赛,郑洁和晏紫合作获得了女双冠军。2008年,持外卡参赛的郑洁一路爆冷闯进了温网女单4强,成为中国金花中第一个闯进大满贯的女单半决赛的选手。去年澳网郑洁再次上演奇迹,第二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4强。不过从那以后,郑洁就像陷入了深渊一样,突然找不到了比赛的灵感,各项巡回赛都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之后的大满贯赛事郑洁全部止步女单第二轮。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