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伦卡赛场喊叫刺耳引抱怨 网联酝酿限制尖叫措施

  在女子网坛,喜欢尖叫的选手不在少数,在北京时间昨日的一场温网比赛中,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的尖叫声就遭到了包括全英俱乐部主席在内的不少人的抱怨。但阿扎伦卡对此并不在意,她表示,叫喊是她比赛中的一部分,这是从小就养成的习惯,不会做出任何改变。

  尖叫声高达95分贝

  从亮相温网开始,阿扎伦卡的尖叫声就让现场的观众有些难以忍受,昨日阿扎伦卡在12号球场和贝内索娃的第二轮比赛中,现场观众就感受到耳塞是他们的必需品。据称周一测到阿扎伦卡的尖叫高达95分贝,只比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2009年所创下的105分贝最高纪录稍微低点,但这个数字仍然确保她的声音穿越外围球场。阿扎伦卡并不是唯一喜欢尖叫的女选手,莎娃和大威都和她属于同一阵营,五届温网冠军得主大威昨日在中央球场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比赛中也是发出震耳欲聋的噪音。但是阿扎伦卡的喊声独树一帜,具有相当长的延迟时间,以至于当球触到对方选手的拍线时还能听到她声嘶竭力的喊声。

  网联酝酿限制措施

  全英俱乐部的主席里奇对尖叫少女们在赛场上所制造出来的震撼场面表示反感,他曾表示:“现在要想经营好一项比赛要比过去难多了。听到那些刺耳的尖叫,我们和球迷有时都会感到挫败,她们是在毁掉网球。”尽管如此,里奇也无法做出什么改变,除非国际网联和女子巡回赛采取对策。“我们已经和巡回赛讨论过这件事,我们相信减少叫喊的音量会给网球带来好处。我们必须要让观众感到清净,我们不希望听到那么多的叫喊声。”里奇在接受英国的《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表示。不过阿扎伦卡坚称这样做没有错,她说:“我不能改变这一切,这是我呼吸系统的一部分,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当还是小孩的时候我就这样了。我不想改变自己与生俱来的东西。”有人提出阿扎伦卡这样尖叫对她的对手不公。白俄罗斯姑娘是这么回答的:“在网球场上你会因为很多事情而心烦。有的选手不停地在你面前晃动她的球拍,但这件事就没有人提起。人人都有自己的招数。有时候他们会喊理疗师20次,喊叫只是比赛中的一部分而已。我并不是要以尖叫来扰乱别人,我训练时你也能听见我叫喊。”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