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郑洁惨败日本90后小将 大满贯第二轮已成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8:46  天府早报

  本届温网,川妹子郑洁遭遇雨水的困扰,由于下雨她首轮比赛被一推再推。昨晨,郑洁完成了首轮比赛,2:0强势晋级。不到24小时,昨晚9点半,郑洁又迎来了日本资格赛选手土居美咲的挑战。接连的战斗让郑洁有些疲于奔命,在首盘先赢两局后,郑洁竟然将比赛的主动权全盘交出,最终以3:6和1:6惨败于90后对手拍下。

  郑洁惨败日本90后小将

  日本90后小将土居美咲第一轮爆冷淘汰30号种子马泰克,这也是她第一场大满贯单打正赛胜利。土居美咲世界排名第133位,身体条件不算出众的她凭借灵活的移动能力和扎实的底线技巧得分。

  比赛开始阶段,郑洁快速进入状态,中国金花在土居美咲第一个发球局就抢来了破发机会,郑洁成功破发后,拿到2:0的领先。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日本小将也明显状态回升,郑洁则连续出现失误。土居美咲成功逆转场上局势,最终以6:3赢下首盘。

  盘间休息期间郑洁拿掉了原本缠在脚踝上的绷带,这个举动并未给中国金花带来太大的改变。回到赛场的郑洁依旧显得非常被动。土居美咲手握一盘领先优势打得更加大胆放松,而郑洁面对对方施加的压力没有任何应对之策,连续丢分的同时信心也受到打击。

  土居美咲连续破发将比分拉开至4:0,郑洁挣扎着保住第5局避免吞蛋。当然,这丝毫不能改变最终的结果,1:6,郑洁惨败出局。

  大满贯第2轮已成难关

  温网可谓是郑洁的一块福地,2006年温网女双决赛,郑洁和晏紫合作获得了女双冠军。在2008年,持外卡参赛的郑洁一路爆冷闯进了温网女单4强。这是中国女将第一次闯进大满贯的女单半决赛。不过,这样的好运早已不在。除去年澳网闯进女单四强后,郑洁就像陷入了深渊一样,之后的5项大满贯赛事,郑洁全部止步女单第二轮,而她的世界排名滑落至80名开外。

  本次温网输给排名130多位的小将,郑洁再次意识到自己的状态确实出了问题,“本场比赛对手冲得很厉害,有些球我打得太急躁没想到最终反倒给了对手机会。”出了承认心态过急外,郑洁还表示,“对于我而言,这绝对是职业生涯又一段艰难时期。不过我并不会这么放弃的,相信经过调整我还能够带来更多的奇迹。”

  最后,郑洁也祝愿李娜能在本次温网中有好的表现,“最近李娜的状态很好,她有能力战胜任何对手,希望她能在本次比赛中再次让大家惊喜。”

  天府早报记者张志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