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错失缩小积分差距良机 No.4岌岌可危排名或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4:30  新浪体育
李娜错失缩小与世界前三积分差距的良机李娜错失缩小与世界前三积分差距的良机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大威和伊达公子让我们看到了古典网球的美,那么李娜和利斯基的这场比赛则让我们见证了现代网球速度与力量的美,两名球手在底线的快节奏对抗令人眼花缭乱,当然另我们球迷感到遗憾的就是李娜在比赛中错失了两个赛点,最终遭到了对手的逆转。作为去年的八强选手,娜姐的过早出局也给她的积分带来了一定损失,同时也错过了进一步缩小与兹沃娜列娃差距的良机。

  在年初澳网成闯入决赛后,李娜在WTA积分排名榜上以4450分排在第七位,再次刷新了自己于去年八月份所保持的第九的位置,尽管在随后遭遇了一连串的失利,不过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四强的成绩还是帮助自己再次提升自己的排名到第六,而法网的夺冠更是让她收获2000个积分,从而越过5000大关直接来到了6475分,位列第四位,而这也追平了此前伊达公子所创造了亚洲最高排名的纪录。由于去年伯明翰夺冠并且在温网打进八强收获了780个积分,而此次止步温网第二轮,李娜的即时积分也定格在了5855分,世界第四的位置已是岌岌可危。

  在目前的即时积分榜上,阿扎伦卡、斯齐亚沃尼和莎拉波娃的积分依次位列第五到第七,分别为5725、4860和4841,而这三人也是直接对李娜第四位置构成威胁的选手。排在第八位的巴托丽目前有3830分,即使夺冠最高也只能来到第五的位置。目前排在第五位的阿扎伦卡要超过李娜,只要赢一轮比赛便能做到,而白俄罗斯人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汉图楚娃,世界第五要想拿下比赛恐怕还要费一番力气。而对于斯齐亚沃尼和莎拉波娃来说,要想在积分上超越李娜,就必须打进决赛,这个难度极大,而对于不擅长草地作战的意大利老将来说,这个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而莎拉波娃则必须通过沃兹尼亚奇、格尔格斯、利斯基和小威等人的轮番考验,这对俄罗斯美少女来说难度同样不小,因此乐观的估计是温网结束后,李娜有很大的可能性保住世界前五的排名。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李娜的这次过早出局也错失进一步缩小与兹沃娜列娃差距的机会。作为去年的亚军得主,兹娃在打进第三轮之后的即时积分为6695分,如果继续连胜的话将进一步拉大与李娜的差距。当然俄罗斯人在第三轮将会遇上去年半决赛的对手皮隆科娃,虽然去年三盘逆转过关,但是以目前并不稳定的状态来看,要想继续走下去难度很大,能否再次打进决赛恐怕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而对于李娜来说,虽然本次温网的战绩没有预期那么好,不过她在下半赛季的保分压力并不大,尤其是去年美网首轮出局,加上辛辛那提和罗杰斯杯的积分,她在美网之后的保分压力只有255分,而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和兹沃娜列娃则分别有高达1925、3125和2125的积分压力。因此对于中国金花来说,如果能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完全有可能在自己擅长的硬地赛场再创佳绩,随之而来的积分也有很大可能再创历史新高,我们也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