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滕森:每个对手都不可小视 李娜承受很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3:27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吕敏)“李娜已经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我们现在考虑的就是怎么一场接一场打比赛。她签运并不佳,当然大满贯中的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李娜的教练莫滕森说。备战温网首轮的热身训练结束后,李娜匆匆离开训练场,教练莫滕森被记者们团团围住。

  李娜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极有可能在第二轮面对刚刚在伯明翰夺得冠军的德国重炮利斯基,莫滕森说:“李娜的首轮对手还可以,但是第二轮的对手比较强大,当然大满贯比赛中每个对手都不可小视,我们要做的只是打好自己的比赛。今天李娜练得不错,我认为她在体能上和心理上已经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昨天的训练中,李娜和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对抗,对手在草地上两度滑倒,莫滕森提醒说:“草地球场很滑,对于球员来说要倍加小心。如果感觉不错会打得很顺,如果感觉不好就会很困难,无论是挥拍还是移动都会有麻烦。”莫滕森认为李娜携法网冠军荣誉征战温网,会承担比之前更大的压力,他说:“去年进入八强,又刚刚拿下法网冠军,李娜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每个人面对她的时候都可以轻装上阵,因为她们是在和最好的球员之一打球。”

  训练前,李娜和莫滕森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交流,莫腾森希望李娜享受比赛。他说:“大满贯的冠军给她带来的是尊重更有期望,她应该积极面对,让这些尊重和期望发挥积极的作用。我希望她能相信自己同时享受比赛,我认为李娜在心理上已经做好准备”。信心十足的莫滕森从来都认为李娜有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他对她的期望值很高,一场接着一场赢下比赛,甚至有一天能够世界排名第一。

  草地球场与硬地和土地球场不同,莫滕森提示草地带来的速度要特别注意控制身体,而排名低的选手更占优势。他说:“排名低的选手更可以在场上赌博性地打出冒险球,她们会得到出人意料的制胜分,而对于排名高的选手来说,要更注意减少错误,草地上通常会犯红土和硬地上很少犯的错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