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官方预言李娜至少进4强 李娜:压力促进我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9: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实习生/赵夏蓉)“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光环下的我,其实我一点都没有变。”在温网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的夸赞,李娜显得十分谦逊。但是李娜对接下来的温网却信心十足,温网官网也发文预言她有可能成为自2002年的小威之后,又一个接连夺得法网和温网冠军的女选手。

  法网夺冠后,李娜选择前往慕尼黑调整训练,紧接着参加了伊斯特本赛作为温网的热身。对此,她称这样安排是希望自己能够好好调整备战温网。

  李娜的温网历史战绩不错,她在2006年和去年都打入了8强,今年她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期许,希望能夺得温网冠军:“我当然很有信心,同时也有不小压力。我喜欢有点小压力,这样可以促进我提高。法网已经结束了,现在我只想全部精力投入温网,想想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我只是赢得了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一切都还是和以前一样,每个对手都很厉害。我会专注每场比赛,一轮一轮过关,打好每一场球。”

  法网夺冠让李娜在温网受到极大关注。“李娜正在享受一流球星的赛季。进入澳网决赛,在法网夺冠,李娜是2011年迄今在大满贯表现最佳的球员。她正处在全面发展的最好阶段。”温网官网看好李娜复制小威奇迹,向其提出了“4强”的最低要求。而已经获得了13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也为李娜开心:“能看到那些一直努力、同时心肠很好的人夺得冠军让人很开心。”

  本土作战的穆雷被拿来与李娜作对比,他们扮演着相似的角色,都承担着各自国家获得大满贯单打桂冠的唯一希望,但穆雷却说:“李娜都赢得了大满贯,所以说是我应该问她有何建议。她是一位来自亚洲的顶级球星,赛场内有竞争力,各个环节都处理得非常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