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大满贯得主张帅拼下一局 小花虽败犹荣继续1轮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7:47  东方网-文汇报

  小花张帅虽败犹荣。

  本报温布尔登6月20日专电(特派记者赵博)第五次大满贯之旅,依然一胜难求。不过,能从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手中拼下一盘,22岁的中国小花张帅虽败犹荣。

  今天是张帅的第5次大满贯正赛之旅。面对赛会女单12号种子,张帅一开局就打得积极主动。她在第3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马上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love game”破发。此后,张帅将一局的破发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比3先拔头筹。

  可惜,意外的惊喜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次盘,曾经的世界第二高手终于回过神,而比赛也彻底进入库兹涅佐娃的掌控中。6比3的同样比分,俄罗斯名将扳回一盘。

  决胜盘,越战越勇的库兹涅佐娃在张帅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连赢4分破发得手。3比0、4比0、5比1,随着俄罗斯人加快进攻节奏,比赛也似乎进入垃圾时间。不过,胜利希望渺茫的张帅却在此时奋起反击,一度连追3局,将比分扳为4比5。无奈,状态来得太迟,在自己第2个发球胜赛局来临时,库兹涅佐娃把握住了机会,以6比4结束决胜盘,惊险晋级第二轮。

  除了比赛开局及最后关头的两次小高潮,张帅在这次失利中也另有亮点。对比双方技术统计,张帅的发球明显更稳,不仅一发成功率高于库娃,双误也比对手少了6个。也许,中国小花的大满贯首胜很快就能降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