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大赛开局我总是慢热 对可开合屋顶看法有改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6月20日消息,温网首日男单首轮比赛中,英国本土名将穆雷在中心球场3比1战胜特拉弗尔。因为一场大雨,温网的开合屋顶终于派上了用场,穆雷也在中心球场体验了一把屋顶下的比赛。虽然之前对屋顶下的比赛表示憎恶,但是赢下比赛的穆雷这次表示感觉不同,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

  首盘比赛特拉弗尔的正手和发球给穆雷带来不小麻烦,对手6比4先下一城。刚刚在女王杯上收获冠军的穆雷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6比3轻松拿下第二盘后,第三盘和第四盘更是连续给对手送蛋。穆雷说:“大赛的开局我总是打得比较慢热,接一发的时候有不少失误,给了他不少得分的机会。第二盘开始我改变了打球的方式,改变了回球的方式。我在接发球环节做得不错,也迫使他开始犯错。”

  天气预报下午五点有雨,一场如期而至的雨让其他场次的比赛全部取消推迟到明天,只有拥有可开合屋顶的中心球场比赛得以进行。上一次谈论起可开合的屋顶,穆雷毫不掩饰对它的憎恶,但是这一次穆雷改口了。他说:“屋顶改变了自然环境,没有风、没有太阳,是不同的草地网球赛。第一盘对手的正手发挥非常好,但是有风的时候就很难做到这一点。关上屋顶也让球速减慢,但是今天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树立了好的标准,赛场的气氛也很好。”不知道是否因为是屋顶不停有降雨的缘故,穆雷觉得屋顶下的比赛显得尤其吵闹,好像总有不间歇的噪音。

  从法网被淘汰到温网开赛前,穆雷前前后后接受了三次兴奋剂检测,上周四的检查甚至是早上七点在自己的家里。运动员有义务向国际兴奋剂组织报告自己的行踪,选择了早上七点呆在家里的穆雷被确定在这个时间接受兴奋剂尿检。睡眼惺忪的他不得不在兴奋剂检察官的监视下提供尿样。穆雷说:“在自己的家中,这种感觉有些奇怪。不过运动员就是要接受兴奋剂检查,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尽管今天就有比赛,穆雷昨天还抽空关注了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他说:“我大概看到第15洞,他打得很好,这次领先的情况下比他在名人赛处理地好多了。他是最棒的高尔夫选手之一,但是网球和高尔夫有所不同,高尔夫比赛你可以掌控自己,但是就像今天的网球比赛,第一盘我处于失控状态,无法控制场上的节奏,两者有所不同。”

  (吕敏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