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大幕开启背负盛名前行 李娜能否依旧轻舞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4:45  舜网-济南时报

  法网的梦幻还未消散,温网的战火又已点燃。对于李娜来说,这两周的生活真像那部电影的名字——在云端。但是现在,是时候脚踏实地了。李娜一直念念不忘红土场上的优雅滑步,但是在草地,那种形同舞蹈的动作全无用处。更严酷的是,李娜背负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全世界的目光已经汇聚成一种力量,全都压在李娜的肩头。那么,在全英俱乐部的如织绿茵上,李娜能否重复法网的轻舞飞扬?

  北京时间21日晚,李娜将在首秀中对阵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就此开启她的温网之旅。

  沉甸甸的钱袋

  温网开赛前,李娜先收了份沉甸甸的大礼——— 成为某高档汽车品牌的代言人。据美国媒体爆料,这份大单直接为李娜带来了450万美元(约合2912万人民币)的收益——— 比两个大满贯冠军的奖金都多!一直毫不讳言自己为奖金而战的李娜,现在也能松口气了。这不,娜姐已经开始拿老公姜山开涮:“如果温网成绩好,没准我能向老公要份礼物。”而事实上,李娜哪里还要老公为其埋单?有美国媒体估算,李娜今年的广告代言很可能突破千万美元大关,成为仅次于莎拉波娃的体坛“第二富婆”。

  毫无疑问,如果温网还能延续法网的梦幻表演,李娜赛场内外都将赚得盆满钵满。别忘了,今年温网的奖金又提价了,110万英镑(约合1150万 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

  沉甸甸的赞美

  今年温网的最热关键词无疑是:李娜。温网开赛前,按照惯例各位球星都要召开发布会。但是今年,球星们在畅谈自己的备战之余,都会被媒体问及同一个问题——— 请评价一下新科法网冠军李娜。

  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齐展示了跟李娜的私人交情:“我很高兴李娜赢得法网冠军,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在场上和场下都有很多交流,我们还一起训练。李娜总会开些小玩笑,让大家开心不已。如果我无法赢得比赛,我愿意是她取得胜利。”瞧这份姐妹情深!莎拉波娃给出的评价则很正式:“李娜是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非常努力的球员,她是那种极有可能在某个时间点爆发的球员,因为她总是突如其来给人一些意外。之前她一直还没有能够进入大满贯的决赛或者取得胜利,但是她给人的感觉是总会取得突破。”英国本土球星穆雷不好意思给李娜提建议,因为“李娜是大满贯冠军,而我不是”。倒是跟李娜一起代言汽车的费德勒给出了非常细致的建议:“你应该继续加强你的优势,我知道你的反拍非常好,让自己的优势变得更强大是非常重要的。”最后,瑞士天王一句中文的“加油,李娜”,足以让娜姐心花怒放、如有神助。

  各位大牌纷纷送上由衷赞美,这种待遇在网坛可不多见,李娜的风头一时无两。

  沉甸甸的任务

  或许,其他球星对李娜的评价和祝福都有些隔靴搔痒的感觉,只有小威——— 这个很可能在温网上与其狭路相逢的球星———对李娜的评价才最有看头。“我在伊斯特本就见过她了,并祝贺她在法网夺冠。她是个好人,是个好女人。能看到那些一直努力值得拥有胜利、同时心肠很好的人夺得冠军让人很开心。”小威一直在回避有可能与李娜相遇的问题,“我得先进四分之一决赛才行!”小威不愿展望与李娜可能打响的硬仗,但现在,即使是贵为13个大满贯得主的小威对李娜也得忌惮三分。

  值得庆幸的是,无论是对手的盛赞,还是争冠的压力,都没有让李娜忘掉自己是谁:“法网已经结束了,这是温网,是草地赛事,我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资本。的确有一些压力,但我喜欢,因为压力可以推动你前进。”将头脑和心情“格式化”,这是李娜进入“草地模式”前所做的最后一项功课。

  (吴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