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自问自答坦言不进则退 孙晋芳评李娜是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4:28  扬子晚报

  白衫,绿地,一年一度的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昨天正式开打。不久前在法网创造历史的中国一姐李娜备受关注,此次她将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中国人常说,不进则退。现在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李娜表现一如既往地爽朗、幽默。

  想隐身 法网已成过去时

  北京时间今天,李娜将首轮面对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没什么不同,我的妈妈,还是原来那个妈妈。”李娜很想强调自己并无改变。但显然,法网冠军的身份,让李娜不再隐身人群中。

  法网夺冠后,李娜并没有选择立刻回国。稍作休整后,她立刻投入到了草地赛季的备战当中。罗兰·加洛斯的成功使得国人更期待李娜在温网的表现。

  李娜本人也很清楚,但她坦言:“当然会有些压力,但是我的备战和(法网夺冠)前没什么差别。法网已经成为过去时,我现在来到温布尔登。这是完全不同的场地。可我会一如既往地专注比赛。一直以来,我在草地的成绩都还算不错。我也一直相信自己能在草地有好的表现。”去年,李娜进入了温网1/4决赛。

  在专家预测中,李娜是今年温网女单的四强人选,“在这里,我没有炫耀的资本。”李娜的回答依旧简单直接。

  自问自答 不进则退

  在被问到如果由自己来发问,会问大满贯冠军得主什么问题时,主修新闻学的李娜答道:“你有怎样的计划?赢得大满贯是一个梦想,现在美梦成真了。

  我想知道你的下一步是什么?”在切换回球员模式后,李娜自问自答:“中国人常说,不进则退。现在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去帮助中国的年轻球员。”而在成为“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形象大使后,李娜的这一愿望也达成了。

  李娜,这个胸前有玫瑰文身,涂着深紫色指甲油的女人有着与生俱来的幽默感。法网之前,李娜换掉了丈夫姜山,转而聘请丹麦人莫滕森为教练。在谈到自己夺冠后,姜山的反应时,李娜说:“他对我说,做得好,干得棒。就这么简单,非常酷。”

  孙晋芳 李娜是强心剂

  “李娜在法网首度夺得大满贯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是一剂强心剂。要特别感谢李娜,特别感谢李娜对中国网球做出的贡献!”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中心主任孙晋芳昨天在伦敦这样评价李娜两周前在法国罗兰·加洛斯夺得法网冠军的意义。

  法网结束后,孙晋芳主任没有选择回国,而是呆在国外继续跟随李娜征战温网。孙晋芳说:“法网过后我没有回国,也没有接受太多记者的采访,我听说在国内对李娜夺冠有很多争议和反思。留出这段时间让媒体帮助我们反思和总结中国网球的成与败,对于探索接下来的道路非常重要。”

  孙晋芳赞赏李娜对中国网球做出的贡献,表示希望在女子网球取得突破的同时力争男子网球和青少年网球进一步发展和突破。孙晋芳说:“我们不能局限于现在,更应该着眼未来。”女子网球一路奏凯的同时,中国男子网球却始终低迷。孙晋芳直言男子网球是软肋,率先有男选手杀入世界前100名将是中国男子网球的突破。相比女子而言,男子网坛的水平和实力更高,对男选手的心理、生理、体能和能力要求也更高,孙晋芳希望全方位的网球发展能够让男子和青少年中早出现新的“李娜”。黄启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