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达公子:保持良好状态越来越难 对大威没什么可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6月20日消息,40岁的伊达公子在温网首轮比赛中战胜外卡选手晋级次轮,这是她时隔十五年首次在温布尔登赢球。日本老将说自己不在意年龄,但是目前想要在保持良好的状态确实越来越难。

  面对外卡选手奥布里恩,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直落两盘获胜。第一盘甚至毫不留情地让对手吞蛋,整盘比赛让对手只拿下六分。伊达公子说:“我很高兴能再次获胜,因为从1996年以来,这是我第一次在温布尔登赢球,之前总是在首轮对阵种子选手。想要赢下大满贯的首场比赛总是不易,我全神贯注专注在自己的比赛中,也做到了这一点。今天的表现非常完美!”

  作为第二高龄赢得温网比赛的女球员,伊达公子坦言感觉非常好,她说:“我并不在意年龄,但是现在想要保持好的状态确实非常非常困难。每场比赛结束后都很难让身体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但是我还是会努力。”

  伊达公子对15年前在中心球场与格拉芙的那场较量仍然记忆犹新,她说:“我们一直打到天黑,比赛打了两天,对我而言确实是难忘的记忆。15年后我再次赢了首轮比赛,这就是一个奇迹!”接下来她极有可能再次登上中心球场,伊达公子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五次夺得温网冠军的美国名将大威。伊达公子说:“这将是我第一次和大威在比赛中碰面,她是个很棒的球员,在草地球场的成绩尤其好。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可以输的,尽量像今天一样打比赛就好了,我希望无论输赢都要好好享受比赛。”

  作为在巡回赛征战多年,退役多年又重返赛场的老将,伊达公子分享了自己关于网球的看法。她说:“网球需要技巧和经验,同样需要速度和力量,每周都有比赛,还要有强大的心理。对我来说这个赛季开局非常艰难,总是在领先的时候输掉比赛,心理在这时候处于非常非常困难的境地,有些人可能休息一段时间,突然换个教练或者做出点改变,然后就开始赢球。但是对我来说,我不会停下只是坚持打下去。每个人情况不同,但是都需要在心态上调整放松。”

  (吕敏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达公子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