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次日看点:李娜实力占优 小威费德勒难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赛会的六届冠军得主费德勒以及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都将登陆中央球场出战首轮的比赛,而女单方面,中国三朵金花李娜、彭帅和郑洁也将登场亮相,其中李娜与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比赛预计将在北京时间22日的凌晨2时在2号球场开打。此外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以及莎拉波娃、小威等人也都将迎来各自的首场比赛,而首日因雨未完的比赛也将继续进行。除中央球场和1号球场在北京时间晚上20时开赛外,其他球场均在19时开赛。

  中央球场

  雷扎伊 vs 小威廉姆斯

  卫冕冠军小威虽然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了25位,但是依然位列赛会第七种子,尽管她已经远离赛场一年,但是谁都不能小视这位四届的赛会冠军。近况平平的雷扎伊似乎成了任人欺负的对象,她在此前和小威仅有的一次交手以失败告终,这次想挑战Queen S似乎还是看不到任何希望。

  库库什金 vs 费德勒

  虽然未能连续第八年打响温网揭幕战,不过瑞士球王费德勒对此倒是很看得开,此前六届冠军直言今年的温网对他来说很重要,而他也做好了重夺金杯的梦想。三号种子首轮的对手是首次参赛的库库什金,两人之前还未有过交手,相信罗杰也会吸取去年首轮苦战的教训,不会再在自己的后花园重演那一幕。

  查迪 vs 德约科维奇

  刚刚结束的法网,德约科维奇被费德勒终结了 赛季的41连胜,不过塞尔维亚人对自己本届温网之行却充满了信心。他和查迪此前有过五次交手,世界第二保持全胜,不过这次是两人第一次在草地上交锋,或许法国人会给二号种子带来一些麻烦。

  一号球场

  贝克 vs 罗迪克

  沃兹尼亚奇 vs 桑通加

  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依然在通往大满贯的道路上前行着,她此前四次参加温网最好成绩是两次打进第四轮,她和桑通加此前还未有过交手,不过西班牙人以打法多变著称,但以丹麦甜心的实力,通过首轮关还是问题不大。

  索德林 vs 佩特斯奇纳尔

  二号球场

  斯泰潘内克 vs 沃达斯科

  阿扎伦卡6-4/3-2莱巴里科娃

  瓦德 vs 罗德拉

  李娜 vs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预计北京时间22日凌晨2时

  刚刚在法国夺冠的李娜以三号种子出战温网女单比赛,再次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的最高排位。虽然此次赛事亚洲一姐的签表艰难,但是李娜坦言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每一场挑战。这位两次打进赛会八强的中国金花曾在去年的中网送蛋仅丢两局横扫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俄罗斯人要想在全英俱乐部复仇,显然还没有这个实力。

  3号球场

  扬科维奇 vs M-桑切斯

  扬科维奇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并不算好,此次对上怪球手M-桑切斯,后者的发球上网战术或许将在草地比赛上带来奇效,不过因雨耽搁了一天,两位球员的心态也将对赛果起到关键作用。

  柳比西奇7-6(2)/3-6/2-1西里奇

  费雷尔 vs 佩尔

  伊斯内尔 vs 马胡

  这毫无疑问是首轮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从签表出来以后,这场对决就异常受人瞩目,今年两人离开了“伤心地”18号球场,来到了3号球场,不过,要想复制一次去年的马拉松之战,那似乎不太可能,但是仍然是场充满悬念和话题性的比赛。

  7号球场第五场

  郑洁 vs 昂德拉斯科娃

  郑洁在上周的伊斯特本草地赛经过三场资格赛的胜利打入正赛,可惜遗憾地输给了汉图楚娃,而昂德拉斯科娃近来则是表现平平。两人之前仅有过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6年埃斯托利尔红土赛,当时是郑洁取得了胜利,从她近期回升的状态来看,赢下首轮还不是问题。

  10号球场第三场

  菲利普肯斯 vs 彭帅

  两人此前多次征战温网的最佳战绩都是进入到第三轮,而在法网进行前的布鲁塞尔公开赛上,彭帅取得了两人之间的这唯一一次交手。去年因伤错过温网大赛的中国金花本赛季表现出色,而此次以20号种子出战的她又是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中的最高排序,不过比利时人在2003年曾拿下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因此彭帅亦当仔细应战。

  待定

  查克维塔泽 vs 莎拉波娃

  这是一场俄罗斯红粉之间的内战,莎拉波娃早在2004年就拿下了温网的冠军,而查克维塔泽虽然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五的位置,不过近几个赛季表现不佳,而且还多次出现晕倒赛场的情况。莎娃在交战记录上七胜一负遥遥领先,这场比赛的晋级应该不成问题。

  (Johnn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