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尼塞维奇:费德勒心生纳达尔恐惧症 决赛还会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2011年度温布尔登锦标赛即将拉开战幕,各路名宿也开始发表自己的预测。2001年以外卡身份赢得温网冠军的“恐怖伊万”——伊万尼塞维奇就认为,如果纳达尔和费德勒能够第九次在大满贯决赛实现会师的话,纳达尔将第三度拿下温网冠军。因为费德勒在对阵西班牙球王时已经出现了心理阴影。

  在输掉了三次大满贯决赛后,在2001年以外卡身份赢得温网冠军的伊万尼塞维奇,已经成为温网过百年历史中的经典人物。这位当年实现“外卡传奇”的克罗地亚大炮,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说:“拉法虽然有作为卫冕冠军的压力,但一旦他顺利进入决赛对阵罗杰的话,我绝对会将自己的赌注投向拉法那一方。”在2004年退役的伊万尼塞维奇补充道,“如果罗杰在决赛对阵其他人,他很有机会再次拿下冠军。但是面对拉法就会很艰难,因为他似乎已经出现了纳达尔恐惧症了。”

  在对战记录中,费德勒以8胜17负远远落后于纳达尔。虽然在2006年和2007年两度碾碎纳达尔的温网冠军梦,不过这个疯狂的马洛卡小子在2008年那场堪称经典的温网决赛上一举击败费德勒后,就开始确立了他在对阵瑞士球王时极大的心理优势。费德勒对上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是去年初的澳网了,不过当时他在决赛的对手并非纳达尔,而是那个大场面下频繁迷失的英国人穆雷。

  在上个月费德勒以低姿态征战法网,半决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淘汰本赛季保持41场连胜不败的德约科维奇后,再度打进决赛。在和纳达尔第八次的大满贯会师中,费德勒首盘延续着淘汰小德的惊人表现,一度以5-2领先并手握盘点。但是随着纳达尔化解了盘点并提升士气后,紧张情绪完全控制了费德勒,最终连输五局丢掉首盘比赛后,费德勒也以1-3再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同时成就了对手职业生涯第十个大满贯冠军。

  尽管在费、纳之间伊万尼塞维奇更倾向于后者赢得今年的温网冠军,不过费德勒上个月在法网的精彩表现还是赢得了克罗地亚名宿的喝彩。“罗杰今年在法网的表现,比他在2009年赢得冠军时都要好得多。只是在决赛面对拉法时,他总是会犯一些对阵其他选手时不会出现的低级失误。”伊万尼塞维奇在最后如此说道。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