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斯特本赛戏剧性收官 塞皮一日双赛豪取生涯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03:41  新浪体育
伊斯特本赛戏剧性收官塞皮一日双赛豪取生涯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伊斯特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56,75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英国伊斯特本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结束冠亚军争夺。由于一天内连续上演半决赛和决赛,雨水和意外让伊斯特本赛场频频上演戏剧性章节,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在决赛中意外受伤,与意大利选手塞皮战至6-7(5)/6-3/3-5的落后时宣布退赛,塞皮戏剧性夺得最终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单打冠军头衔。

  由于周五伊斯特本普降大雨,所有比赛都被迫取消,而温网即将在周一开赛,所以组委会不得不将半决赛和决赛全部安排在周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半决赛中,塞皮与俄罗斯老将库尼岑杀满三盘,以6-4/2-6/6-4的总比分艰难取胜,涉险闯入决赛;镇守另外半区的蒂普萨勒维奇在半决赛中遭遇亚洲希望之星锦织圭,塞尔维亚眼睛侠杀气逼人,直落两盘以6-2/6-4的总比分轻松过关,与塞皮会师决赛。

  蒂普萨勒维奇和塞皮此前有过三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三战全胜。决赛中,一天双赛的两位选手在开局阶段明显有些慢热,比赛伊始互交发球局,此后场上形势显得十分沉闷,对阵双发在进攻环节都打得不够顺畅,迟迟无法寻找到破发良机, 比分交替上升,12局战罢依然未分高低,首盘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塞皮开局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并牢牢握住手中优势,以7-5取胜,从而在大比分中确定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大比分领先的意大利人乘胜追击,在第3局中成功兑现破发点,场上比分战至2-1。不过蒂普萨勒维奇也不甘示弱,随后就还以颜色,轻松回破对手之后将比分扳平,场上形势再次陷入胶着。随着比赛的进行,蒂普萨勒维奇的状态慢慢提升,场上表现越来越稳定,后来居上的他在第8局中再破塞皮的发球局,确立5-3的领先优势。第9局中,塞皮曾成功挽救一个盘点,无奈为时已晚,塞尔维亚人如愿保发之后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中,塞皮并没有受到此前被逆转的影响,蒂普萨勒维奇在领先的情况下反而有些保守,开局之后连丢两个发球局,重新掌控比赛主动的意大利的人以4-0领先。第5局战至30-30的时候,伊斯特本再次降雨,比赛被迫暂停。短暂休息之后,两人重返赛场,蒂普萨勒维奇如愿破发成功,将比分改写为1-4。第7局中,塞尔维亚人再次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3-4。第8局中,蒂普萨勒维奇意外受伤,简单包扎之后他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回到赛场,不过很快就被塞皮破发,意大利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3。第9局中,蒂普萨勒维奇在塞皮拿下第一分之后宣布退赛,意大利人戏剧性捧杯,摘得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塞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