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解签:沃兹莎娃美女扎堆 大威陷兹娃扬科包围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公布正赛签表。在女子比赛方面,最受全球球迷关注的小威廉姆斯和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李娜同分到了2/4区,有望重演去年1/4决赛的对阵。而大威廉姆斯花落4/4区,有望提前挑战扬科维奇、兹沃纳列娃。另外两位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和沃兹尼亚奇同处在1/4区,3/4区阿扎伦卡和斯齐亚沃尼统领略显平淡。

  1/4区:沃兹再遇格尔格斯 莎娃风平浪静

  1/4区的两位大种子分别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赛会第五种子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首轮的对手是西班牙的桑通加,第二轮则是米尔扎和拉扎诺之间的胜者,第三轮的A-邦达伦科或加多索娃(格罗斯)都实力平平。不过第四轮很有可能遇到今年曾经两次击败过她的格尔格斯,需要小心应对。

  2/8区莎拉波娃首个对手是曾经进入过TOP5的查克维塔泽,后者久未出现在巡回赛赛场上,很难对莎娃造成威胁。第二轮的罗布森或科贝尔、第三轮的萨法洛娃在草地上也很难击败莎娃。另一位名将斯托瑟有可能在第三轮遇到中国姑娘彭帅,两人的胜者将在第四轮阻击莎娃。不过综合来看,本区仍是俄罗斯人出线机会最大。

  2/4区:小威坐镇 李娜郑洁有望会师

  李娜作为三号种子统领这一区,首轮的对手库德里亚特夫塞娃曾经在温网击败过莎娃,但是近来成绩平平。第二轮的利斯基和塞瓦斯托娃都是新生代好手,前者还在上周拿到了草地赛的冠军,对于李娜将是一大挑战。郑洁签运不错,首轮的昂德拉斯卡、第二轮的马泰克都并非绝对实力的球员,有一定希望和李娜会师在第三轮。A-拉德万斯卡或者伊万诺维奇有望成为金花在第四轮的对手。

  4/8的大种子则是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她在首轮遇到的对手是近来人见人欺的雷扎伊,第二轮的雅瓦诺夫斯基或者哈勒普、第三轮的基里连科很难阻挡女皇前进的脚步。第四轮有可能遇到近来状态不错的巴托丽,对于小威是个挑战。能否重演去年1/4决赛李娜vs小威将是本区的最大看点。

  3/4区:阿扎伦卡斯齐亚沃尼领衔

  5/8区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首轮的对手是另外一位老将多克奇,本区有能力竞逐八强名额的还有11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和22号种子皮尔。

  本区的大种子阿扎伦卡首轮将迎战莱巴里科娃,次轮则是两位捷克女将贝内索娃和扎赫拉沃娃之间的胜者。汉图楚娃前两轮的对手都是资格赛选手,有望在第三轮挑战阿扎伦卡。她俩的胜者可能和帕芙柳琴科娃、佩特洛娃或者卡内皮争夺八强名额。

  4/4区:大威提前遇扬科兹娃

  4/4区由于有了大威廉姆斯作为小种子出现,所以局面颇为紧张。7/8区领衔的科维托娃首轮遇到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则是布罗迪、基奥萨冯两位本土球员之一,第三轮的文奇在草地竞争力一般。来到第四轮,库兹涅佐娃或者维克梅耶尔都是强劲的对手。中国小将张帅首轮将遭遇库兹娃,一轮游恐在所难免。

  扬科维奇已经退居到第15种子,首轮对阵西班牙好手M-桑切斯。大威廉姆斯以23种子出赛,首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巨人阿曼努拉多娃,第二轮则是伊达公子和奥布莱恩之间的胜者。如果大威可以进入第三轮,有可能遭遇到扬科维奇。二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签运平顺,在进入16强前几无挑战,不过16进8无论是遇到大威还是扬科,恐怕都要遭遇苦战了。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