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斯特本草地赛止步第二轮 李娜:温网,打着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8:27  中国体育报

  英国伊斯特本草地赛,李娜在第二轮负于汉图楚娃。比赛结束后中国金花没有什么沮丧,与汉娃热情相拥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网之前,也没有多少人看好我。温网,打着看。”

  拜澳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伤退所赐,李娜在本届温网的种子排名晋升到第三。从红土场转战全英俱乐部草地场,李娜的心情已经从激情澎湃的红色转变为闲适淡雅的绿色。“种子排名证明不了什么,我现在已经为温网做好了准备。温网可能首轮出局,也可能进入1/4决赛,甚至半决赛,无论结果怎样都没关系,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网球。”

  李娜没有挟法网冠军之势雄赳赳气昂昂地表决心,她说的都是实情。原因在于,每年的温网赛制都十分特殊,紧随法网之后开展,中间没有太多机会热身。对于李娜来说,能否及时地二次兴奋,不重蹈澳网之后连败的覆辙,仍旧是个未知数。

  球场另一端,伴随着汹汹来势且深藏杀机的威氏姐妹,恐怕早已虎视眈眈盯住了李娜。姐妹二人足以震慑李娜的是两人在草地赛场上的深厚底蕴,自从2000年大威廉姆斯首夺温网冠军开始,两人过去11届赛事中瓜分了9座冠军奖杯,这期间有4次甚至是“家族内战”。新近复出,姐妹二人,尤其是小威对冠军的渴望恐怕比谁都多。

  2010年的澳网,恐怕是李娜和威氏姐妹记忆中都无法删除的片段。先杀退姐姐,再将妹妹逼入墙角的壮举成就了李娜近两年最高质量的比赛。李娜的发球,尤其是关键时刻的二发势大力沉且精准无比地在小威半场的发球区边缘游走,反过来面对小威凶悍的一发,李娜接发球都能回出深落点的球,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只可惜小威一到紧要关头便女皇气质立显,发出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ACE球,对此,发挥到极致的李娜也只能认命。

  围绕着冠军奖杯,博弈已经开始。尽管小威在伊斯特本赛第二轮也输了球,但她已经在自己的温网备忘录中将李娜列为头号假想敌。“我想念网球,离开赛场的日子里我始终关注着发生的一切。我知道李娜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今年她终于做到了。我会认真对待的。”

  网坛名宿,曾获温网6连冠的纳芙拉蒂诺娃在接受采访时候承认,威廉姆斯姐妹的复出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女子网坛的格局。“但李娜是实力派选手,赢下红土大满贯冠军后,若是能紧接着在温布尔顿夺冠,我也不会感到很吃惊。”

  本报实习记者 叶珠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