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斯特本赛汉娃终结对大威10连败 鏖战三盘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伊斯特本当地时间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上轮淘汰李娜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在面对此前十连败的对手大威廉姆斯时,终于打破心魔以6-2/5-7/6-2取得了胜利,跻身四强。汉图楚娃半决赛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科维托娃,后者经过三盘苦战后以1-6/6-2/7-6(2)逆转A-拉德万斯卡。

  大威廉姆斯在此前和汉图楚娃有过十次交锋,美国名将保持着10连胜的傲人战绩。不过近况甚佳的汉图楚娃不仅在上周摘得伯明翰的亚军,上轮更化解6个盘点淘汰新科法网冠军李娜。显然对于刚刚复出的大威来说,这将是一场硬仗。

  比赛伊始,率先进入状态的果然是近来状态出色的汉图楚娃。斯洛伐克美女在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展开了猛攻,慢热的大威发出双误送出破发点,而反拍的夸张出界也让她轻易的交出了发球局。汉图楚娃顺势守住发球局后,确立了3-1的领先。两人在盘中阶段各自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大威在关键的第七局再遭挑战:尽管她用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是汉娃还是在一记反拍直线穿越得分后完成了二次破发。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汉图楚娃强势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终于用两个强劲的发球拿下了首盘较量,比分为6-2。

  进入第二盘后大威状态依旧未有起色,首局一个正手失误导致她早早被破发,抓住机会的汉图楚娃在化解破发点后,也取得了2-0的领先。大威在提高底线进攻的成功率后追回一局,不过汉娃还是在拿下发球局后继续保持着3-1的领先。然而草地底蕴深厚的大威并没有放弃,她在关键的第七局挽救破发点后追成3-4,随后在第八局中破发点上幸运的网带球帮助她实现了回破,将比分扳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拿下一个发球局后,大威掀起得分狂潮:她在5-5后连下八分,以7-5扳回一盘。

  振作状态的汉娃在决胜盘开局就实现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斯洛伐克美女也确立了2-0的领先。尽管经过调整后,大威在第四局依靠一记反手制胜分扳平了比分,但是她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却连丢四分再次交出了发球局。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的汉图楚娃没有给大威太多喘息的机会,她在关键的第七局实现了二次破发后,最终以6-2结束了比赛,职业生涯首度击败大威廉姆斯。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汉娃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