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纳斯:罗迪克恐难再夺大满贯 年纪增大成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随着温布尔登的逐渐靠近,那位来自美国的“悲情”亚军安迪-罗迪克再次成为讨论的焦点。然而这位曾经登上世界排名的美国名将的前教练吉米-康纳斯认为,罗迪克恐怕难以摘掉一满贯的帽子。“安迪必须拿出一些技惊四座的东西出来,才有机会再次赢得大满贯。但他现在恐怕已经不具备这种能力了。”

  28岁的罗迪克早在2003年时就赢得了美网冠军,并成为当年的年终第一。随后在2004-2009年间他又4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却都铩羽而归。而且近年来随着年纪渐涨、年轻一辈球员的涌现,罗迪克在大满贯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他在今年更一度跌出世界前十的行列。而康纳斯曾经担任罗迪克的教练长达2年时间,不过两人的合作关系早在2008年就终止了。

  “我想他现在如果想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的话,就必须能在球技中拿出些特别的东西出来。”康纳斯在周二接受一次电话采访时,这么说道,“因为巡回赛上其他顶尖球员似乎都已经适应了他的打法,大力发球的直接得分率下降了不小,很多人都能在安迪的发球局中将他带入底线相持的节奏中。”康纳斯随后补充道:“其实这也不奇怪,因为在当今男子网坛发球大炮愈发常见,有些人的发球威力甚至还超过罗迪克。”

  罗迪克在上个月以右肩伤势为由退出了法网,今年状态平平的他在三月中旬前后更一度陷入了四连败的窘境,也因此跌出了世界前十的行列,还将把持多年的美国一哥的位置交给了好友费什。进入草地赛季后罗迪克强势复出,不过在女王杯半决赛上遭最后夺冠的穆雷横扫。“其实安迪仍旧具备很多有威胁的得分手段。”康纳斯分析道,“但我认为他现在在场上有些信心不足。”

  罗迪克如今正为温布尔登积极备战,他曾经三次打进温网决赛,均败在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拍下。他最后一次打进决赛是在两年前,在一场长达五盘的马拉松大战中罗迪克还是未能突围费德勒在大满贯对他的封锁。“在草地比赛的感觉与在其他场地中有太多的差别了,在发球局中往往一瞬间就可以出现很多变数。”康纳斯说,“因此对罗迪克来说,草地是更适合他发挥的地方。不过他已经不是23、24岁的小伙子了,年纪成为他不能忽视的问题。”

  曾经在七、八十年代拿下了8个大满贯冠军的康纳斯,以自己的经验告诫罗迪克随着年纪渐大后,在场上很难一直保持专注。尤其是罗迪克在2009年结婚后,对他的影响是难以忽视的。“现在他的脑子里可能有太多的繁琐事了。”康纳斯在最后说道,“职业网球是一份工时要求长达365的工作,如果不付出这些时间、全心全意投入到网球中,很可能在一夜之间网球在你脑中不再是排在首位的事情了,因为你还有其他事情要关心。”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