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威复出便成温网大热门 女网处于危险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0:19  新浪体育
小威依旧是那个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女皇小威依旧是那个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女皇

  新浪体育讯 文/凯文-米切尔/《卫报》专栏作家

  人们想念塞雷娜-威廉姆斯已经很久了,相比于她是否受到所有人的欢迎,可以确定的是本周伊斯特本的复出以及人们对她温网卫冕的期待会激励她继续职业生涯。她是纳弗拉蒂诺娃之后最好的球手,不过现在所处的位置很奇特-经过一年之后复出却成为温网的大热门,女子网坛处在一个很危险的状态。

  一部分人期待着她精彩的演出,而另外一些人则在低语着她会遇到阻碍,而小威从来就不在乎这些。很多人批评她对于自己的“工作”不够投入,而是花很多时间在时尚等场外事物上,小威对于这些话语只是耸耸肩膀、置之一笑、或者穿上一件嘲讽对方的T恤。

  威廉姆斯用自己的行动来抗议现有的积分系统,她们认为在大满贯中卓越的表现才是重要的。曾几何时萨芬娜在排名上是一位更好的球员,而现在这位孤独又复杂的俄罗斯人才刚刚重返前100。今天早晨小威排在世界第25位,对于一个长期休战的球员来说似乎是很合理的-不过她依然像一位女王一样。一位记者就抱怨想要采访小威,却遭到对方无礼的拒绝。

  现在她回来了,女子网坛看似是一片贫瘠的土地。沃兹尼亚奇是一位不错和友善的球员,但是她无疑还是个孩子。克里斯特尔斯作为2010年的年度球员,却又重新脆弱起来。法网的前四号种子都没能进入四强,唯一的亮点是李娜战胜了斯齐亚沃尼。莎拉波娃在和伤病以及一系列失望的成绩斗争,虽然依旧勇往直前,但是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她有能力再夺温网。海宁曾经在复出中做的不错,但是在澳网输给库兹涅佐娃之后在29岁的年纪再度退役。

  现在是又一次需要塞雷娜征服的王国,她能做到吗?她的好友加里森警示小威不应该认为一切都是信手拈来的:“你需要认识到现在你所处的位置和离开时是不一样的,你的对手也是不一样的,她们在进步着,网球运动也在前进着。”不过似乎球员和女子网球并没有进步,现在的比赛令人感到乏味,充斥着大型化球员在底线的对拉,而失去了战术的应用。她的同胞马泰克在法网曾经说过女子网坛很有深度,但是也有些人会认为是令人失望的浅薄。

  现在的网坛需要的是塞雷娜那些闪耀的正手,提醒我们丢失了什么。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