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盛赞穆雷出色表现 英国天才欲夺取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9:51  ATP中文官网

  世界第四的安迪·穆雷周六在女王俱乐部进行的AEGON冠军赛半决赛中发挥出大师级水准,他用时59分钟以6比3和6比1淘汰四届赛会冠军安迪·罗迪克。

  苏格兰人三年来第二次跻身这项ATP世界巡回赛上250级别草地赛事的决赛,他曾在2009年击败美国人詹姆斯·布雷克成功捧杯。他力争成为自弗朗西斯·戈登·劳之后成为首位至少在女王俱乐部夺得两个冠军的英国人。

  "今天很顺利,我几乎没有打丢任何一球。我每一次触球都在界内,这种感觉太棒了。"穆雷说道。2009年他在同罗迪克之间的上一次交锋即温网半决赛中遭遇败北。

  “本周迄今为止一切都进展得很完美。头两场比赛打得有些艰难但我都挺了过来,而今天我遇到了一位极有可能在温网遭遇的劲敌,[我]打得很棒。”

  决赛中穆雷将迎战法国选手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后者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以6比3和7比6(7)的比分结束了詹姆斯·布雷克的黑马之旅。”我一直很享受和他的比赛,”穆雷说道,“他是一位出色的运动员,他活力四射,他擅于创造机会得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世界上最擅长草地作战的球员之一。”

  在他同昔日世界第一罗迪克的第10场交锋中,穆雷由始至终占据场上主动。英国头号男单开局不错,他在第二局中就对罗迪克破发得手,并很快确立了5比2的领先优势,随后拿下首盘较量。

  邓布兰人以同样方式开始第二盘比赛,他继续在网前给罗迪克施压,借助击落地球制胜得分对美国人占据上风。他在第二盘完成三次破发,而且只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三分。

  “我想说,他今天打得太棒了,”罗迪克说道,“他能将一切点石成金。他今天比我发挥得好太多了。当然这场失利并不会影响我奔赴温网的信心。我觉得我[本周]打得很好。我打了四场比赛,这很重要,而且我感觉我已进入温网前的备战状态。所以这一周对我而言是美妙的。”

  现年24岁的穆雷此前刚刚首度亮相法网半决赛,并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拉菲尔·纳达尔。这位右手持拍球员今年1月在澳网打入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决赛(最终负于德约科维奇),他期待着赢得个人本赛季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17个桂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