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怀孕风波玩笑开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9:0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新闻行业,体育新闻和娱乐新闻算得上联系紧密,老话就有“文体不分家”之说,而近些年体育新闻娱乐化也是大势所趋。不过,有关“李娜怀孕”的风波,还是超出了人们所能接受的范畴。凡事都有个度,不要太过分,就像电视剧里说的那样:娱乐没有圈,记者有底线。 

  现在李娜很火,法网期间全国河山一片“娜”,连带着唱歌的李娜、跳水的李娜都跟着火了。写一篇体育报道,要是标题里不带个“娜”字,出去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如今本赛季法网结束,温网还未开赛,没有那么多李娜的新闻,怎么办?有新闻要写,没有新闻创造新闻也要写。这回的消息更加骇人:刚刚夺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李娜,其实已经有孕大约40天了,将铁定错过今年剩余两大满贯赛事。想必把这个传闻当成新闻的记者,一定会以为李娜被广州亚运会期间的金闰美附了体。 

  但网球和射击根本就是两码事,其剧烈性和连续性是“准妈妈”难以承受的,2007年,怀孕半年的克里斯特尔斯倒是挺着大肚子打过网球,可那是场慈善赛。要是怀孕40天还能打网球,参加的还是法网这种级别的比赛,最后还夺了冠,那真是“额滴神娜”。 

  对于怀孕传闻,连最近心情不错的李娜都连连摇头说 “这个玩笑有点大”。这里不得不说的是,作为媒体,一味脱离事实地追求卖点,只会让自己在走向恶俗的道路上万劫不复。忒不济,你也得有个底线,那就是你可以侮辱别人的人格,但你不能侮辱别人的智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