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渴望返回家乡享受亲情 远离网球为身体充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2:29  ATP中文官网

  在过去13周参加的八项赛事中打了40场比赛后,急需休息的拉菲尔·纳达尔准备回家了。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AEGON冠军赛的1/4决赛中被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淘汰。法国人在首盘抢七失利后完全掌控了比赛,以6比7(4),6比4和6比1获得胜利。“今天不好的事情是我输了,而好的事情是我可以休息几天,可以在思想上获得释放,”纳达尔说道,“我可以更放松些,因为每天比赛我都有压力,我早上醒来就感受到你不得不去比赛的压力,这不容易,但这就是过去四个月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这位西班牙人将和他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放松心情,这已经是他人生中不可获缺的一部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和大家亲近,”这位马略卡人说道,“我需要些思想上可以放松的东西,想想其它的事情,而不是网球。我将和我的朋友们,家人一起,打打高尔夫,放松一下,也可能去钓钓鱼。这样去放松。”

  负于特松加终止了纳达尔连续七项赛事进入决赛的战绩,之前他平记录地获得第六个法网冠军,并在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和巴塞罗那公开赛也都摘得冠军。“我在法网打得很艰难,红土赛季很艰难。美国赛季,我也两次进入决赛,”纳达尔说道,“所以在过去的四到五个月里,我打了所有可能的比赛,所以我对于这一切很满意。”

  纳达尔暗示说他将离开网球场几天,将把注意力集中在体能上,为他的身体重新充电,为赛季第三个大满贯温网做好准备。“我家那里没有草场。我会做些体能的准备,可能练习些发球,”他说道。

  纳达尔说他将在下周三或四回到伦敦备战温网。

  西班牙人将作为卫冕冠军和一号种子参加第125届温布尔登公开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紧随其后追赶着南非航空ATP排名第一的位置,纳达尔在来到全英网球俱乐部前已经赢得十个大满贯冠军并期待在那里第三次夺冠,这将他们之间的竞争更趋向白热化。“我非常自信,”纳达尔表示,“我不知道我能否有好的表现,但是我会积极应战,希望到时会有完美的身体状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