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创收王中王 吸金数量登奖金榜首娜是相当有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2:22  杭州日报

  法网封后,娜姐可谓名利双收,不仅成为亚洲第一人,赚得也是金银满钵,随着约175万美元(合人民币约1138.5万)的法网冠军奖金入账,李娜本赛季的奖金总额也将达到32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91万),几乎相当于她过去12年的奖金总额!据专家预测,李娜今年的代言费将轻松达到2亿人民币,商业价值将远远超出姚明和刘翔,成为中国体育新的形象代言人。 

  吸金·数量登WTA奖金榜首

  经历了大运会勇夺三冠、突然退役、复出和一次次上演奇迹,从2004年重新拿起球拍到法网夺冠,12年间,大器晚成的李娜终于完成了飞跃。

  李娜单赛季WTA年度奖金排名也从百名开外奇迹般跃居到第一位,WTA世界排名下周将升至第四位,成为网坛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人。在本届法网比赛之前,李娜本赛季奖金数超过了14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3万),作为本赛季唯一两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李娜凭借法网冠军拿到175万美元奖金,几乎相当于过去12年中她所有奖金的总额。

  至此她在本赛季总奖金数已经超越了此前排在她前面的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本赛季奖金总数已经高居榜首。

  李娜职业生涯总奖金额达到646.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89万),也刷新了亚洲职业生涯奖金数额最高的日本名将杉山爱的527万美元的纪录。

  和中国另外两名金花彭帅和郑洁相比,李娜的成绩更突出,彭帅至今职业生涯共拿到311万美元奖金,还不及李娜本赛季的奖金额;郑洁本次法网参加了单打、双打和混双三项比赛,但都止步第二轮,奖金也就相对较少。

  吸金·能力 身价将超姚明刘翔

  法网登顶之后,有专家预测,李娜今年的代言费用将轻松达到1.5亿元人民币!据估计今年姚明的收入将在1.3亿左右,刘翔更低一些,李娜必然将成为新的“国家形象”。

  一年之前,李娜在商业上的收入只有500万人民币,甚至比不上队友郑洁和彭帅,随着她在澳网、法网的成功,人气和国际知名度不断攀升,李娜很快就吸引了赞助商的目光。

  有统计显示,2003年,刘翔为某饮料代言的费用仅为35万元,但是到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刘翔的一级代言单价已达到1200万元。随着法网夺冠,李娜的身价也将暴涨,举例来说,2009年,体育品牌耐克给李娜的合同数额并不大,而今后李娜为耐克的代言费在2000万人民币左右。而瑞士顶级名表劳力士和李娜签订的合同也在1800万元左右。

  除了国际品牌,国内许多企业也盯紧了这位新偶像,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国际级别大牌女性,李娜商业价值将丝毫不比当时的刘翔低。刘翔国内商业价值曾超过亿元,据估计李娜将达到1.5亿元。

  吸金·跟进 成商家“摇钱树”

  身在全球商业运作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女子项目,李娜已经是海外搜索第一的中国名人,换句话说,娜姐是 “墙里开花墙外香”。

  现在许多的国际大牌都在争夺李娜,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娜姐接支票会接得手疼吧。

  李娜的神奇表现加上她商业价值的飙升,是否会让中国体育“吸金王”的排名有些变化,姚明、阿联、刘翔的前三位置肯定会被动摇。尤其是姚明、阿联面临新合同,刘翔正在寻找昔日巅峰状态的情况下,李娜如今无疑成为中国体育巨星中最璀璨的那颗星。 

  谁是创收王中王?

  李娜

  李娜的年度代言费将达到了2亿人民币,那么仅此一项估计就能让“娜姐”奠定“大姐大”的榜首地位。现在李娜贵为了法网“红土女王”,上半年的奖金收入已经高达322.7万美元(2091万人民币),这已经是WTA中奖金榜第一位的选手。而以李娜目前的竞技状态和商业价值,预计金花一姐2011年收入达2亿3000万以上

  姚明

  姚明过去几年一直稳坐中国体育年度吸金榜的头号交易,不过过去几个赛季连续的伤病,使得他的商业价值有些下降,去年商业代言就从十几个降到了5个以下。更重要的是他的1768.6万的年薪,从7月1日之后就会大幅缩水,大姚目前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或许只能得到一份600万左右的中产合同。去年大姚的收入大概在1.4亿左右,而今年这个数额恐怕会下降到1.2亿,在未来的几年里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刘翔

  “飞人”的速度今年再次令我们激情澎湃,刘翔随着身体状态的提升和新的技术动作的运用,他正在逐步找回最佳的自己。就在李娜夺得法网女单的冠军的时候,刘翔在钻石联赛尤金站中跑出了13秒的好成绩,这是自2008年以后的最出色表现。

  易建联

  阿联与姚明一样都将在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由于在奇才队找不到位置,因此阿联的新合同也会大幅缩水。阿联本赛季的薪金为405万美元,新合同至少会减少一半。而且如果阿联继续得不到稳定的出场机会,他的商业价值也会随之下降。去年阿联的收入超过了4000万,但是今年也许不足2000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