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率真娜姐成熟自信 微博签名:生活在地球的外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1:11  天津网-天津日报

  曾经,心理素质是制约李娜继续提升的一大短板,而如今的金花一姐则已经成长为真正的“双知女性”: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也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

  “生活在地球的外星人”,这是李娜微博的签名,由此可见娜姐的个性。然而这样的个性过去和现在的表现却有着天壤之别。曾经,内向、偏激的李娜对所有人都有一种近乎本能的逆反心理。2002年她坚持退隐,扬言“你们这些领导和教练让我出成绩,不就是要升官发财、分房子吗”?2004年复出,中网首轮便败在郑洁拍下,她炮轰裁判:“如果我也是国家队队员,就不一样了。”可当2005年,她真的成为国家队队员,她又直言,“我在国家队一点都没有进步。”而如今,昔日的“刺儿头”李娜不见了,她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在她身上,没有变的还是那份率真,多了的是那份成熟和自信。比如,以前李娜非常抗拒媒体,她不喜欢跟陌生人沟通,但现在的李娜接受采访总是非常得体,甚至每次赛后现场采访李娜都成了一道风景,她的幽默、率直打动了无数球迷。

  当然,心智的成熟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赛场上。过去,李娜往往会在局面被动时精神崩溃,一泻千里。而如今的李娜即便在进攻未果、错失良机时,心理依旧坚定。

  当然,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李娜的成熟心态也不是短短几天就能练就的。以最能体现选手在场上心态的非受迫性失误这一数据为例,法网首轮李娜对阵世界排名第49位的捷克女孩斯特里科娃,竟然打出了59次非受迫性失误。次轮与埃斯皮诺萨的对垒,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已经被控制在了25次。第三轮横扫罗马尼亚的科斯蒂亚,这一数据继续下降到了15次。第四轮,面对赛会9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李娜与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之比为19:33。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李娜更是一场比一场稳定,与阿扎伦卡、莎拉波娃以及斯齐亚沃尼的非受迫性失误次数之比分别为18:23、23:28和17:24,其强大的精神力量每每在比赛中压倒对手,半决赛莎拉波娃的10个双误以及决赛中抢七的零封对手无不得益于关键时刻对手心理防线的崩溃,于是最终登顶,水到渠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