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土六冠 “纳”不是吹的 逆境起步捍卫红土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4:30  河北青年报
红土场上,纳达尔仍是史上第一人红土场上,纳达尔仍是史上第一人

  法网压轴大战——男单决赛昨天落幕,被誉为“红土之王”的纳达尔,以3比1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第6次捧起火枪手杯,追平了瑞典前辈比约·博格此前所保持的夺冠纪录,而这亦是他所收获的第10座大满贯赛冠军。与此同时,纳达尔凭借卫冕,成功守住了被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觊觎多时的世界第一宝座。

  巅峰对决   再胜瑞士天王

  本场比赛,是纳达尔、费德勒两大天王的第25次巅峰对决,同时也是两人在红土场上的第四次大战,而结果,和前三次一样,纳达尔如愿封王。

  不过,纳达尔夺冠的进程有些戏剧性,悬念直到第四盘才揭晓,费德勒1比6崩盘。纳豆在第六次捧起火枪手杯的同时,也追平了瑞典前辈比约·博格的纪录,而他的大满贯冠军次数也就此上双。当然,保住的,还有他世界第一的位置。

  夺冠后的纳达尔跪倒在地,激动不已:“我每时每刻都保持着正确的态度,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所以终于在我需要最佳状态的时候我打出了最佳状态,获得今年法网冠军有种巨大的满足感。”

  逆境起步   捍卫红土荣誉

  其实,今年的红土赛季,纳达尔开局颇为顺利,连续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收获冠军,似乎提前给今年泥地赛季写上拉法的名字。

  然而疯狂的德约科维奇却改变了一切,这个塞尔维亚人连续在马德里、罗马大师赛决赛上两盘完胜纳达尔,不仅对后者的No.1宝座形成强有力冲击,更让舆论开始质疑“红土之王”能否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守住大本营。

  德约科维奇咄咄逼人的气势,确实让纳达尔一度失去了分寸。不过,依靠着经验和底蕴,纳达尔惊险闯过前两轮、打进第二周赛事后,从第四轮对阵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起,状态逐渐回稳,连克索德林、穆雷、费德勒,最终捍卫了自己“红土之王”的美誉。

  剑指温网   纳豆重树信心

  众所周知,红土是纳达尔信心的来源。在重压之下再次守住罗兰·加洛斯这块自留地后,纳达尔的自信无疑得到了提升。

  两周后,温网就将进行,男子网坛缺乏草地好手也让适应能力极强的纳达尔在温网总能带来惊喜。目前,在排名榜上,由于费德勒在半决赛终结了德约科维奇赛季41场不败的纪录,纳达尔在卫冕成功后也惊险守住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尽管领先优势几乎丧失殆尽,但是纳达尔仍然确保了自己届时以男一号的身份出战温网。

  而头号种子的身份、法网卫冕后卸下的压力,也足以确保纳达尔在今年全英俱乐部上一个夺冠热门的位置。

  ■ 媒体点评

  ■路透社: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纳达尔并未像前几年那样达到完美状态。不过,努力终有回报,纳达尔第六次赢得法网冠军,证明了自己在红土场上的强大统治力。

  ■美联社:法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斩获职业生涯的第六个法网冠军。西班牙人已经追平了比约·博格的纪录。

  ■法新社:这场比赛对于纳达尔而言,胜利就可以确保继续坐拥头名位置,在度过自己25岁生日后3天,纳达尔便在自己第12次大满贯决赛中拿下了自己的第10个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