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希尔:费德勒无需做武器改变 李娜外教上半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澳籍著名教练达伦-卡希尔称费德勒仍保持着很高的水准,他不需要像当年的阿加西那样靠改变球拍来提高自己。此外卡希尔还称李娜能走出澳网决赛后的阴影在法网夺冠,新教练莫滕森功不可没。

  卡希尔作为职业球员时单打最高排名仅第22位,但其教练生涯却非常成功,他曾带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休伊特和最年长的世界第一阿加西,这位45岁的功勋教练还和费德勒、穆雷、沃兹尼亚奇以及沃达斯科等名将有过合作。

  阿加西曾在自传中提到2002年在温网输给斯里查潘的经历,在卡希尔的鼓励下更换成聚酯球线,他称这个改变帮助其延长了职业生涯,还以33岁的高龄重返世界第一。据称费德勒正考虑和其球拍赞助商威尔逊进行一项尝试,卡希尔对此并没有从正面做出回答,而是暗示状态不错的瑞士人无需做出更换‘武器’的决定。“这个问题只有罗节能回答。我认为他打的非常好。罗杰有一个不错的赛季,他的成绩一如既往的出色,他的正手很了不起,而他的发球也很令人称赞。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这是我所见过他打出的最佳红土比赛。所以我认为罗杰使用现在的球拍依然能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收获胜利。”

  法网前夕穆雷曾花了5-6天的时间和卡希尔一起研究红土战术,对法网进行针对性训练。卡希尔对穆雷打进法网四强的表现予以鼓励。“(半决赛后)我还没有机会跟他谈。我想安迪在次本次法网发挥不错,澳网后他肩负巨大的压力。看看他这次法网的抽签吧,我认为他很有机会取得不错的成绩,而他做到了。在脚踝受伤的情况下,穆雷显示出巨大的勇气和决心。安迪或许会说,半决赛他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事实上他在比赛中很拼。虽然他在关键时刻打得不够坚决或是具有进攻性,但老实说在红土上和纳达尔打五盘三胜的比赛,想做到这点很难。”

  去年夏天卡希尔因要为ESPN做现场直播和解说从而拒绝做穆雷的全职教练。当被问到是否会继续帮助穆雷备战温网和美网时,卡希尔如是回答:“美网期间我的电视直播任务很重。我花了好几周的时间来熟悉安迪,基本上都是在谈网球,比如他想怎样打以及他想成为什么类型的球员。安迪已经拥有一支非常棒的团队,格罗内维尔德(穆雷教练)和他合作的很好。”

  谈到上半年最具影响力的教练,卡希尔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这两个人的名字。“这是个好问题,我会选马里安-瓦伊达,他为改善德约科维奇的体能情况做了大量工作。这对师徒合作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一起经历了低潮但仍然团结一致,而现在一切都得到了回报,因为诺瓦克打出了最佳水平,并取得巨大的成功。我认为马里安更像是诺瓦克的兄长或是父亲一样,要想充分了解一名选手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并赢得他的信任。我认为诺瓦克在球场上成熟了很多,每一场比赛都很拼,不让自己放弃。”

  “女子方面我会选李娜的教练迈克-莫滕森。今年澳网决赛输给克里斯特尔斯后,李娜经历了和穆雷一样的低潮。她对自己没有获胜而感到有点沮丧,这对她来说是一种挣扎。但是她在马德里和莫滕森开始合作,我认为他鼓励李娜成为一名出色的红土选手、相信自己的实力并充分利用自己的天赋,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工作。我和迈克很熟,我认为他为李娜所做的这一切都值得信赖。”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