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综述:李娜冲破欧美统治 大满贯版图从此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0:14  新浪体育
李娜的成功将长久的停留在人们的记忆里李娜的成功将长久的停留在人们的记忆里

  新浪体育讯 2011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15天的比赛带给了我们意外、惊喜、震撼和感动,李娜成为了这场演出最大的女主角,她不仅为亚洲带来了第一座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也改写了大满贯一个多世纪的历史:网球不再是欧美国家垄断的项目,大满贯版图从此改变。法网一战也让李娜成为了女子网坛新的巨星,接下来的大满贯和世界第一宝座的争夺中,她也会拥有足够的话语权。

  本届法网收获最大的就是冠军李娜,当她捧起苏珊-朗格伦杯的那一刻,她书写了中国和亚洲网坛的新历史,冠军的2000积分也将她送至世界第四的高度,李娜已经稳稳地在顶尖集团占据一席。法网的这场胜利肯定会给李娜带来诸多变化,实力上已经得到了完全的肯定,自信方面还会继续提升,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压力,不过综合目前的形势来看,总体对李娜还是有利的。有了法网冠军保驾护航,在下半赛季中金花完全可以再接再厉冲击年终前三的位置。

  法网总是一个充满意外和惊喜的大满贯赛场。如果说李娜的夺冠是一大惊喜,那几大球星的低迷多少还是有些意外。克里斯特尔斯虽然是零热身空降法网,但是第二轮出局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去年的赛会亚军斯托瑟也有冲冠希望,但都没有挺过第一周;塞尔维亚双姝依然迷失,在罗兰-加洛斯找不到正确的航向;莎拉波娃有东山再起的决心,无奈今年的李娜实在太过强大;阿扎伦卡、科维托娃这些新生代代表冲劲儿十足,但关键时刻总是上演大热倒灶一幕,双双败给最后的冠军;头顶前赛会冠军光环的库兹涅佐娃表现也极为平淡;反而是去年的冠军斯齐亚沃尼,依然保有那颗勇敢的心,可惜最终也没有实现卫冕。

  法网过后,世界排名前三位置不变,Top10的其他几个席位却实现了新一次洗牌。李娜带着法网冠军的积分直逼Top3,上升到第四的高度;重返大满贯四强的莎拉波娃升至第6,和莎娃一样排名上升的还有捷克希望之星科维托娃;斯齐亚沃尼、斯托瑟、阿扎伦卡都有小幅下跌,但依然稳固在前十行列;首次在法网闯入四强的法国选手巴托丽也上升两位重返Top10阵营;佩特科维奇、帕芙柳琴科娃等在罗兰-加洛斯表现不俗的选手也逐渐逼近前十;扬科维奇则直落5位,跌至第15。

  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一流集团还是发生了不少变化,这也直接改变了法网后的竞争形势。当然总体来看最大的赢家依然是夺得冠军又迎来排名新高的中国金花李娜,法网的胜利不仅让她的名字刻入了网球历史,也直接改变了大满贯竞争的版图,因为大满贯赛场的主人不再只是欧美选手,亚洲人也拥有了竞争能力。李娜作为实现这一历史性突破的主角,也为自己赢得了高更的地位,而作为新的超一流明星,她已经具备了争夺更多大满贯冠军和争夺世界第一后座的资本了。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