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明翰赛伊达公子张凯贞出局 变性球手挺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总奖金22万美元的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在伯明翰展开了正赛首轮的争夺。日本老将伊达公子4-6/6(3)-7不敌德国姑娘利斯基首轮出局,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则是两个3-6负于了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此前在网坛引起轩然大波的德国籍变性球手格罗内尔德爆冷6-1/5-7/6-4淘汰了塞尔维亚人约瓦诺夫斯基。

  由于莎拉波娃和巴托丽先后退赛,而卫冕冠军李娜没有报名本站,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成为了头号种子,也就让赛事显得星光黯淡。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目前排名第62位,仍可位列第12号种子,她在首轮的对手是比自己小19岁的德国人利斯基。两人在2009年的洛杉矶赛有过一次交手,伊达苦战三盘落败。

  首盘比赛两人的一发得分率都在七成上下,利斯基在二发环节表现明显占优,仅仅丢掉了一次发球局。在完成了两次破发之后,她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在前12局各自完成了两次破发,比赛来到了抢七决胜,德国人一路领先7-3取得了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利斯基下轮的对手是比利时眼镜侠菲利普肯斯,后者6-1/6-2轻取泰国少女诺帕万。

  20岁的中华台北小花张凯贞在过去一段时间内表现不佳,世界排名也退到了135位,她的对手是曾在法网被李娜击退的科斯蒂亚,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全场比赛罗马尼亚人都占据着优势,保住了自己的全部9个发球局,三次破发之后6-3/6-3轻松过关,将在第二轮迎战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在其他比赛中,14号种子莱巴里科娃6-4/6-3轻取外卡球手史密斯,本土希望之星沃特森6-3/7-5击退15号种子施奇佩尔斯,U-拉德万斯卡6-4/2-6/3-6不敌美国人里斯克,10号种子约瓦诺夫斯基1-6/7-5/4-6不敌曾饱受争议的变性人球手格罗内尔德,卢西奇6-3/7-6(7)战胜斯蒂文森。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伊达公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