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垮费德勒纳达尔表抱歉 红土大满贯效率超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世界上如果有一片土地是属于纳达尔的,那一定是罗兰加洛斯。昨日凌晨,纳达尔在这里以3∶1击败宿敌费德勒,第六次称王。

  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总数也达到十个,与比尔·蒂尔登并列排在第六位。最重要的是,他以45分的微弱优势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小德暂时只能屈居第二。

  在最关键的一战中,纳达尔还是显示了自己在红土的统治力。顽强的意志、飞快的步伐、极重的上旋球,纳达尔凭借这三样武器再一次打垮了费德勒。在红土上,无论费德勒的进攻球速有多快,始终还是比纳达尔的脚步要慢一些。面对“打不死”的纳达尔,费德勒似乎总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心魔。这令他在第一盘以5∶2领先时连丢七局,让纳达尔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首盘失利令费德勒在此后的比赛彻底失去耐心与自信,第二盘以抢七落败。尽管在第三盘费德勒以7∶5拿下,但到了第四盘,费德勒以1∶6脆败。第25次费纳决,以纳达尔的胜利告终。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纳达尔拿着话筒,面向全场观众说:“首先我想恭喜罗杰(费德勒)过去两周取得的好成绩,我想我们今天都打得非常好,这肯定是场精彩的比赛。很抱歉,我赢了你。”

  在赛前,纳达尔与费德勒都并非法网的大热门,不过两人还是通过一场经典的对决,为今年的法网画上一个句号。

  纳达尔六夺红土大满贯

  25岁10个大满贯,夺冠效率超费德勒

  加上这个冠军,纳达尔已经拥有六个法网冠军,追平了瑞典名宿博格创造下的法网男单夺冠次数纪录,真正成为“红土之王”。

  本届法网冠军也是纳达尔生涯第10座大满贯奖杯,距离他2005年法网第一次捧得大满贯仅仅过去六年的时间,而且现在他只有25岁。相比之下,费德勒在25岁时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仅为8个。所以在抢占大满贯冠军的效率上,纳达尔要稍微领先费德勒。

  按照目前的状态,纳达尔依旧是红土地上最有竞争力的人,如果他能每年保证有一个法网进账,那么他到30岁左右的时候,将有可能超越费德勒的夺冠总数。不过前提是费德勒不会再夺冠。

  “我觉得这是我最有机会赢得的大满贯赛。如果能在这里获胜,我就会觉得这一年非常美妙。在余下的赛季,我就不会承受太大的压力,同时也会变得更加自信。只要我在这里夺冠,往往会有个成功的赛季。” ——纳达尔

  “现在的我很有信心,我觉得去年法网和温网后我失掉了一些信心,我曾说过我的首要任务是再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现在我做到了。夺得温网冠军总是我一个赛季里的第一目标。”——费德勒

  大满贯数 选手

  16 费德勒(瑞士)

  14 桑普拉斯(美国)

  12 罗伊·埃莫森(澳大利亚)

  11 罗德·拉沃尔(澳大利亚)、比约·博格(瑞典)

  10 比尔·蒂尔登(美国)、纳达尔(西班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