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甜甜:李娜太帅了 中国网球需职业和举国体制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7:04  新民晚报

  “李娜太帅了!”李娜法网夺冠第一时间,前女双奥运冠军、澳网混双冠军孙甜甜发短信给了好友李娜。昨天,孙甜甜在上海世纪广场参加WTA网球嘉年华活动时表示,在中国发展网球,需要职业和举国体制并重,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排名世界第一不是没可能。

  孙甜甜就是举国体制下培养出来的闯荡世界舞台的第一批中国网球运动员。既有奥运金牌,又有大满贯奖杯,她为中国网球取得过历史性的突破。而李娜是以单飞形式活跃在国际赛场,今天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孙甜甜认为,“中国的举国体制有其优点,李娜之前也在国家队呆过。但网球这一项目在国际上走的又是职业路线。因此,中国网球还是需要职业和举国体制并重。”

  雅典奥运会至今的11年间,李娜和孙甜甜这批“中国金花”给下一代“小花”不少启示。孙甜甜更希望后来者能把这股压力化成动力,以此建立更多自信。“女单、女双、混双的金牌我们全拿过了,那么世界第一不是没可能,中国网球全面崛起是并不遥远的事情。”

  “祝福李娜。”已经退役了的孙甜甜,向单飞后的李娜送上诚挚祝福。“我想起2008年澳网时我获得混双冠军那一刻,可惜没有升五星国旗。而李娜这一次站在领奖台上,大满贯历史上头一回奏响了中国国歌。”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甜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