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排名升世界第四平亚洲纪录 年终或可冲击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4:30  新浪体育
WTA官网截屏图:李娜升至第四,彭帅亦刷新个人最佳列No.20WTA官网截屏图:李娜升至第四,彭帅亦刷新个人最佳列No.2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WTA(女子网球协会)官网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刚刚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中国金花李娜升至第四位,在创造个人最佳的同时也追平了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此前所保持的亚洲纪录。而与此同时,李娜在冠军积分榜上已经上升到第二位,入围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形势大好,同时在2011年下半赛季中若能延续当前极佳的竞技状态,甚至很有希望冲击年终排名前三的位置。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丹麦美少女在法网表现不佳跌破10000分,但是仍然以9915分的成绩稳居首位。克里斯特尔斯和兹沃纳列娃成绩低于预期,但是依旧占据着第二和第三的位置。李娜夺冠后积分来到了6475分,升至个人最高的第四位,落后兹娃1460分。五至八名依次是阿扎伦卡、莎拉波娃、斯齐亚沃尼、科维托娃。彭帅首度晋升TOP20,而威廉姆斯姐妹则是分列第32位和第25位。

  而在冠军积分(即2011年所赚积分)方面,沃兹尼亚奇参赛12站收获了5216分排名第一,李娜已经以4787分冲到了第二位,领先排名第三的阿扎伦卡接近1300分。也就是说李娜在前五个月获得的积分排名女子网坛第二位,4787分也超过了去年年终总决赛前排名世界第八的扬科维奇的4236分不少。可以说中国金花的已经基本迈入到了年终总决赛的入围者行列,被挤出前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目前李娜距离排名第三的兹沃纳列娃差距很大,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中她的保分压力在TOP5球员中是最小的,有望在北美赛季完成对于对手的反超,跻身世界前三。接下来的温网大赛,娜姐去年的八强有500分需要保卫,而兹娃则是亚军的1400分。考虑到俄罗斯人这一两个月的状态,恐怕是很难完成任务。而接下来的北美秋季赛季是去年李娜表现最差的时段,两项超五赛事都是只胜一场,美网更是首轮出局。而兹娃则是有罗杰斯杯亚军和美网亚军多达2000多分需要捍卫,被李娜反超的可能性极大。

  而排在前两位的沃兹和小克也是下半年压力重重,丹麦人有罗杰斯杯、泛太平洋、中网三大冠军和美网四强,比利时老将则是辛辛那提和美网冠军,紧随李娜的阿扎也是有斯坦福冠军和罗杰斯杯四强。如果李娜可以稳定军心继续前进,冲击前二甚至世界第一也并非不可能。而在年终排名方面,李娜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世界前五应该是势在必得,而竞争前三的形势要在温网美网过后会更加明朗。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娜姐可以有正常的发挥-去年斯齐亚沃尼在温网首轮出局就是前车之鉴。如何在大满贯夺冠后应对繁忙的场外日程、心理上的动力减退、生理上连赛七场的疲劳,对于李娜和她的团队来说都是艰巨的任务。好在我们看到中国金花已经前往伊斯特本备战草地赛季,没有在巴黎消耗更多的时间。在进入世界前十后,李娜曾经把世界前五定为自己的目标;而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世界前三?似乎并不遥远。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