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姐梦想成真梦无止境 法网只是开端期待更多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3:32  大连日报
李娜傲视群雄李娜傲视群雄

  李娜在给自己法网夺冠下定义时用了“梦想成真”一词。确实,李娜在法网的最终登顶,除了她自己,可能事先谁都不那么肯定。前天晚上,从比赛开始到颁奖结束,很多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可能都会有做梦一般的感觉,中国球员拿大满贯奖杯,这还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头一遭,总有些似真似幻。

  比赛结束当天傍晚,李娜捧着苏珊·朗格伦杯在埃菲尔铁塔前拍摄了一组照片。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巧合,按理说在巴黎与“胜利”一词关系更为密切的标志性建筑应该是凯旋门。然而凯旋也意味着结束,埃菲尔铁塔却象征着延展至天空的无限可能。李娜的这组纪念照片,既是梦想成真的留影,也有梦无止境的意味。

  记得年初澳网李娜获亚军时有人感叹说,大满贯亚军可能就是李娜的顶峰了,毕竟她已经29岁。澳网过后,李娜一段较长的低潮期似乎也正印证着这样的说法。然而如今的法网捧杯,却彻底击碎了这个观点。

  对李娜来说法网冠军并不是终点和结束。“我接下来会去温网,我想两周后如果我打不好的话,大家可能会忘了我的法网成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半开玩笑地如此说。

  尽管法网这块神奇的赛场,曾经造就了很多一战成名的冠军,但李娜却显然不是其中之一。技术出色、全面的李娜,战术和经验愈见成熟丰富,只要在身体和心理两方面调节好状态,占据世界第一和再夺大满贯并非遥不可及。

  我们应该有信心,李娜可以创造更多的奇迹。现在唯一值得我们挂心的是,在中国网球追梦的道路上,李娜的身后,还会有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