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追平博格纪录很荣幸 我已跻身历史最佳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1:27  新浪体育
场下的纳达尔谦逊无比场下的纳达尔谦逊无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击败老对手费德勒后,纳达尔再一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火枪手杯,就此追平了比约-博格法网六冠的纪录。而这次夺冠也让纳达尔重拾一度受挫的信心。

  世界第一今年的卫冕征程算是颇为惊险,首场比赛就与美国巨人伊斯内尔苦战五盘,相对低迷的状态也使得外界并不看好其卫冕前景。就连纳达尔本人也一度承认自己尚不具备卫冕实力。不过最终马洛卡小子还是含泪登顶。“一周前我说过我会竭尽全力去改变那种状况(低迷),争取打得更好,我做到了。最终在最需要的时刻,我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很高兴能够获胜,这是一种巨大的满足感,尤其是最开始你的状态并不在最佳。总之,我很开心。”纳达尔说。

  在纳达尔1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中,有6个来自于法网。他也多次表示这项红土顶级赛事对自己而言是最为重要的。“我觉得这是我最有机会赢得的大满贯赛。如果能在这里获胜,我就会觉得这一年非常美妙。在余下的赛季,我就不会承受太大的压力,同时也会变得更加自信。只要我在这里夺冠,往往会有个成功的赛季。”

  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前三盘较量打得很是胶着。马洛卡小子感叹了胜利的来之不易。“我认为罗杰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整整两周,他的状态都非常好,半决赛尤其发挥了极高的水准。决赛第一盘,他有些不太走运,但第二盘他仍然很出色。从第三盘我4-2领先到第四盘开局,他打得很棒。一旦罗杰有这样的发挥,对手很难做什么。我只是在等待机会。第四盘第一局,我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惊险保发,这应该是比赛的转折点。”

  法网之前,在马德里和罗马两项红土大师赛决赛中,纳达尔均不敌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的宝座也一度岌岌可危。纳达尔承认塞尔维亚人的强势确实让自己有些信心不足。“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可能有些缺乏自信,因为我看到他的状态是如此只好。连续输掉四次决赛确实不好受。通常我的决赛战绩还算不错,可今年我只赢了两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我都有机会。所以这确实影响了我的自信。”纳达尔透露,“说真的,我在训练时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不知道为什么,等到比赛开始后,我就非常紧张,很焦虑。也正是因此,我没法在比赛中发挥训练时的水准。”

  红土赛季大幕落下,草地赛季即将开始。作为温网卫冕冠军,纳达尔仍旧面临挑战。当被问到会以怎样的心态迎接全英俱乐部的比赛时,纳达尔显得很低调:“我得先参加女王杯,我要开始为草地赛季做准备了。尽管去年我在草地收获过成功,但这里对我来说一直是个巨大的挑战。所以我得重新找到草地比赛的感觉。明天我就会开始训练,希望周二是双打,然后周三开始单打。法网的胜利使我参加女王杯和温网的压力小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前进的动力。”

  在前辈考瑞尔看来,纳达尔法网六冠远比比约-博格要艰难,因为现今网坛竞争更加激烈。对此,西班牙人一如既往得谦逊:“能够追平博格的纪录,当然很有意义,我也感到很荣幸。我会在明年继续努力,争取再拿冠军。”

  “真正的拉法是那个能够有出色发挥、赢得胜利的拉法,同时也是那个会陷入低迷、表现欠佳的拉法。这两个拉法合二为一才是真正的拉法。不过我能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保持好的态度。我积极准备,认真训练,保持专注,充满前进动力。即便有时候情况并不有利于我,但是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成功的。我并不是史上最出色的网球选手,但我觉得自己可以跻身最佳行列。这就够了。我很庆幸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纳达尔坦言。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