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追平博格法网六冠纪录 力保王座重拾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2:06  新浪体育
纳达尔追平博格法网六冠纪录纳达尔追平博格法网六冠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由于连续在两项红土大师赛决赛遭德约科维奇痛击,今年前往巴黎卫冕的纳达尔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不过西班牙战神摆脱法网开赛后的糟糕状态后,最终含泪拿下了职业生涯第六个火枪手杯,从而追平比约-博格的记录。在小德的疯狂逼宫下,纳达尔同时惊险守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依靠罗兰-加洛斯再次登顶带来的信心,纳达尔在两周后的温布尔登依旧是夺冠大热。

  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开局其实颇为顺利,连续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收获冠军,似乎提前给今年泥地赛季写上拉法的名字。然而那个疯狂的德约科维奇却改变了一切,这个在赛季前五个月保持不败的塞尔维亚人连续在马德里和罗马大师赛决赛上两盘完胜纳达尔,不仅对后者的NO.1宝座形成强有力的冲击,更让舆论开始质疑红土之王能否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守住大本营。

  德约科维奇咄咄逼人的气势,确实让纳达尔一度失去了分寸。在今年巴黎的卫冕征程上,他首轮就以盘分1-2落后于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最终经过决胜盘的较量才艰难过关——要知道,这可是纳达尔在七年征战罗兰-加洛斯的历程中首度陷入五盘苦战。次轮纳达尔面对同胞安杜亚尔表现同样平平,在第三盘以1-5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了八个盘末点后才惊险晋级。当时连纳达尔本人也对自己的糟糕状态感到忧虑,坦言状态再无提升的话,不仅卫冕无望,恐怕会早早出局。

  依靠着经验和底蕴,纳达尔在克服了诸多艰难后打进第二周的赛事。从第四轮对阵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起,纳达尔的状态就开始回稳。八强和过去两届法网的“刺客”索德林交锋时,纳达尔直落三盘碾碎了瑞典人再次打进决赛的美梦。半决赛抵挡住英国天才穆雷的冲击后,纳达尔最终在决赛再次迎来宿敌费德勒的挑战。已经完全找回最佳手感的纳达尔无惧决赛开局2-5落后的局面,在四盘鏖战后第五次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击退瑞士球王,拿下赛点后跪地痛哭的纳达尔,恐怕脑中正闪过这一个多月经历过的种种艰难的画面。追平了比约-博格法网六次夺冠记录后,纳达尔也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字提高到10个,同时追平美国名宿比尔-蒂尔登,并列史上第六。

  正是由于费德勒在半决赛上终结了德约科维奇赛季41场不败的记录,纳达尔在卫冕成功后也惊险的守住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西班牙球王以12070分力压德约科维奇的12025分,继续在下周位居世界第一。尽管领先优势几乎丧失殆尽,但是纳达尔确保了自己在两周后征战温布尔登时头号种子的身份,增添他卫冕温网金杯的希望。

  众所周知,红土是纳达尔信心的来源。在重压之下再次守住罗兰-加洛斯这块自留地后,纳达尔的自信无疑得到了提升。温布尔登在两周后就将进行,男子网坛缺乏草地好手也让适应能力极强的纳达尔在温网总能带来惊喜。而头号种子的身份、法网卫冕后卸下的压力,也确保了纳达尔在今年全英俱乐部上一个夺冠热门的位置。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