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战纳达尔心魔难除 难破宿敌枷锁悲情送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1:50  新浪体育
对阵纳达尔时费德勒心魔难除对阵纳达尔时费德勒心魔难除

  新浪体育讯 在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落幕日男单决赛的压轴大战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总比分7-5/7-6(3)/5-7/6-1,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第六次捧起火枪手杯。费德勒第17次输给对手,尤其是阻击德约科维奇却又失手决赛,一手帮助纳达尔保住世界第一,再度扮演了送嫁衣的悲情角色。

  这是两位球员在大满贯决赛中的第八次交手,此前的七次费德勒仅仅拿下了温网的两次,法网输了三次、温网澳网个输掉一次。除了纳达尔超强的个人实力之外,瑞士人在对阵对手时似乎总是欠缺了点什么-就如同本场比赛一样,他并不是没有获胜的希望,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3-0拿下冠军都不是笑谈。

  纵观这场3小时40分钟的鏖战,首盘在5-2领先的情况下丢掉盘点、连丢五局被对手大逆转,无疑是费德勒最大的败笔。如果说第八局在对手的发球局挥霍破发点兼盘点尚属正常,那么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对于法网两周来一直在发球端表现出色的费德勒来说,绝对是非正常现象。而在第二盘的一场大雨,曾经让天王看到了反击的希望,然而抢七中的一路落后,让他只能接受0-2落后的现实。曾几何时他也是巡回赛中最擅抢七的球员,而这一次没能再显神威。且不论费德勒这两盘都能把握机会,即便拿下一盘,之后比赛的走势就很难预料了。

  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可以说是费德勒用一己之力保住了纳达尔本意岌岌可危的王位。半决赛过后,西班牙人守住No.1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德约科维奇止步半决赛同时自己夺冠。要知道当时的塞尔维亚少年可是夺冠的头号热门,连胜纪录似乎也看不到尽头。然而正是瑞士人,终结了对手首个法网决赛的念头,也终结了对手的连胜势头,保住了纳达尔留守世界第一的希望。而决赛中,还是这个瑞士人,让对手第六度捧起火枪手杯,同时保住了世界第一。在这里恐怕没有比“送嫁衣”更贴切的三个字来形容费德勒了。

  好在天王已经在两年前就完成了全满贯伟业,当下他急需的是能够再拿到几个大满贯,接下来的温网无疑是最有可能圆梦的地方。瑞士人在两周法网征战中展现了超强的发球能力,而多样的作战武器、尤其是细腻的网前表现,也是大部分对手不具备的素质。而在主要对手方面,四巨头中的另外三人仍然是最大挑战,只不过来到草地之上,纳德领先费穆垫底的格局恐怕会有所改变,费德勒肯定会进入到热门第一集团之中。如果他能以法网的状态出征温布顿,再拿一个大满贯也极有可能。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