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满贯冠军榜:纳达尔揽10冠上双 夺杯速度超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1:37  新浪体育
纳达尔捧第十座大满贯纳达尔捧第十座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巴黎当地时间5日)消息,在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落幕日男单决赛的压轴大战中,被誉为“历史上红土第一人”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双方总第25次的巅峰对决中以总比分7-5/7-6(3)/5-7/6-1,第17次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继2005-2008以及2010年之后生涯第6次捧起火枪手杯,追平了瑞典前辈比约-博格此前所保持的夺冠纪录,而这亦是他所收获的第10座大满贯赛冠军。与此同时,纳达尔凭借卫冕成功守住了被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觊觎多时的世界第一宝座。

  以下是截止目前,包括非公开赛时代在内的男子网坛大满贯赛冠军榜统计,其中现役选手中仅有费德勒与纳达尔能够跻身前10行列,而瑞士天王费德勒又以16座冠军(4座澳网、1座法网、6座温网、5座美网)的成就高居榜首,相比起来纳达尔(1座澳网、6座法网、2座温网、1座美网)的10冠成就则就还需继续努力追赶。不过,能够以刚刚年满25周岁的年纪就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为两位数,纳达尔累积杯子的速度还是相当令人敬畏的,对比同年龄期的费德勒当时则“仅”有8个冠军进账。

  其他现役选手中,休伊特(2冠)、德约科维奇(2座)、费雷罗(1冠)、罗迪克(1冠)、高迪奥(1冠)、德尔-波特罗(1座)6人加起来一共也只有8个冠军,甚至还不及纳达尔一个人多。

  具体排行榜如下:

冠军数 选手
16 费德勒(瑞士)
14 桑普拉斯(美国)
12 罗伊-埃莫森(澳大利亚)
11 罗德-拉沃尔(澳大利亚)、比约-博格(瑞典)
10 比尔-蒂尔登(美国)、纳达尔(西班牙)
8 弗雷德-佩里(英国)、肯-罗斯维尔(澳大利亚)、吉米-康纳斯(美国)、伊万-伦德尔(前捷克斯洛伐克)、阿加西(美国)

  (UPower)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