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升国旗流泪是情不自禁 夺冠特别感谢孙晋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3:38  新浪体育
李娜称改写历史想特别感谢孙晋芳李娜称改写历史想特别感谢孙晋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备受关注的法网女单决赛中,李娜以6-4/7-6(0)的比分胜出,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赛后,李娜接受采访透露在升国旗的时候,控制不住感情留下了眼泪,现在最想感谢的除了团队还有孙晋芳。

  比赛结束后,李娜兴奋躺在地上,与球场融为一体,谈到这个庆祝动作时,李娜透露其实早就设计好了。“这个动作其实想了好久呢,就想要是夺冠自己应该是什么样的造型,但那样躺在地上并不是我想像的,因为当时已经很难控制,无意中就表现出来了。当时我就是觉得辛苦付出,终于得到回报,再辛苦的付出也值得。”

  升国旗奏国歌时,李娜的眼角泛出了泪花,谈到那激动的时刻,李娜觉得自己是情不自禁:“我觉得那个时候不管运动员,就算球迷在场上都有一点小兴奋,有点感触。你没有流眼泪吗?”记者笑着回答说:“眼泪哇哇的。”

  “拿完冠军以后,除了团队以外,特别想感谢孙主任,如果没有她当初的的改革,不会有我们今天的成绩,因为她在中国网球界算是起到了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因为她的角色让我们有更好发挥的余地。”谈到单飞时,李娜没有忘记给她们放行的孙晋芳。

  李娜进攻型的打法颇具观赏性,随着比赛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娜离子的阵营。“我想观众可能还是希望一个新的冠军吧,”李娜分析起自己更受欢迎的原因。“比分纠结的时候,他们好像是偏向于我。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她半决赛赢了法国选手。我就觉得进场的时候可能我的呼声没有她高,但最后观众的天平有点向我这边偏向。”

  法国观众给李娜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也给李娜留下了美好回忆,不过,李娜并不打算带走一把红土留作纪念。“没这想法,结束了就结束了。”红土赛季完美结束,草地赛季紧随而来。谈到未来,李娜希望从零开始:“好好享受今天,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stefan发自罗兰加洛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孙晋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