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媒体盛赞李娜决赛表现 她为亚洲人再次取得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0:32  新浪体育
英国BBC网站报道李娜成亚洲大满贯单打第一人(来源:BBC官网截图)英国BBC网站报道李娜成亚洲大满贯单打第一人(来源:BBC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演女单决赛,李娜以6-4/7-6(0)击败卫冕冠军为中国赢得第一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在捧得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后,世界媒体也纷纷对于李娜这一历史性的突破进行了第一时间的报道。

  美联社这样报道今天的比赛:中国人终于捧得期待已久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在周六的法网女单决赛中,凭借中国一姐李娜在决赛场上的稳定表现,她以6-4, 7-6 (0) 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在拿下比赛的胜利后,李娜倒地的方式庆祝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这是李娜职业生涯中的第5个巡回赛冠军,也是李娜的首个红土赛冠军。整场比赛中,李娜仅仅被斯齐亚沃尼破发得手一次,而她在拿到的8个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两次。此外,在制胜分方面,李娜以31-12占有绝对优势。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李娜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将达到第4的高度,追平此前由日本选手伊达公子所创造的最高亚洲选手的排名。

  路透社以《李娜用胜利将亚洲写在大满贯的地图上》作为标题盛赞中国一姐的表现:周六的法网女单决赛中,来自中国的李娜以6-4/7-6(0)击败了去年的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亚洲第一位斩获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运动员。

  法新社则用《历史的创造者李娜为中国夺下法网》:夺得法网冠军后,李娜亲吻了冠军奖杯。当她在法网女单决赛中6-4/7-6(0)完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中国第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后,创造了体育的历史。

  美国《纽约时报》在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报道中称:这位29岁的来自中国武汉的网球选手李娜,在战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后,成为了亚洲首位捧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第一人。李娜在通过第二盘的抢七赢下比赛后,以躺倒在地上的形式庆祝了自己的胜利。李娜在整场比赛中凭借着自己有力的回球和极快的击球速度,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的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李娜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将达到第四的高度。预计有数以千万计的观众通过电视转播来观看比赛,而李娜-这个已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将可能为未来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英国BBC网站则从比赛的进程进行了报道:首盘,李娜凭借正手的一次网前穿越球,获得了破发机会,随后,由于对手的回球出界,李娜获得了首盘的一次宝贵破发,并以6-4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则被逼入抢七。抢七中,李娜以一系列的精彩得分迅速将比分拉开,取得了4-0的领先。随后的2分,则兼由于斯齐亚沃尼的失误,为李娜送上6个连续的赛点。李娜成功把握住自己首个赛点后,以7-0零封对手的方式,拿下抢七胜利的同时,也获得了亚洲人的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雅虎体育以《突破性的一天》为题,对李娜所取得这个突破性的胜利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英国太阳报以《这里是李胜娜》为标题,祝贺李娜夺取了本次法网女单的冠军。全文为:李娜作为中国网球的第一人,历史性的写进了大满贯单打的历史。29岁的李娜以6-4、7-6直落两局击败了斯齐亚沃尼,获得了本次法网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卫冕冠军遭遇到了来自中国的六号种子选手李娜的强烈冲击,但是顽强的斯齐亚沃尼仍然并没有放弃,她两次延缓了李娜的胜利。无论如何,李娜最终统治了比赛,通过抢七击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她重新回到了比赛,并且顽强的开始反攻,但我最终赢得了比赛。我很紧张但是我并不想让对手察觉到。”斯齐亚沃尼则表示:“她打得异常出色,我无法阻挡她,我们势均力敌但她配得上今晚的胜利。”

  英国卫报感叹道:让重大的变革来临,本周六李娜在法网创造了历史,她成为了一个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她以6-4、7-6直落两局击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熟的表现、世界级的表演,尤其是当第二局压力来临的时候,她表现得异常坚强,她的表现掀起了中国网球运动员的浪潮。本场比赛大约有6500万观众在电视机前收看了本场比赛。“如果我不能在温布尔顿表现出色的话,人们忘了我。但是如果有中国人夺取大满贯冠军的话,这将为中国网球得到巨大的改变。我相信中国网球将变得越来越强大。”

  (Hehe\陈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