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王良佐:男网已到改朝换代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6:20  解放日报

  前中国女网主教练 王良佐

  无论最终谁拿到冠军,男子网坛都已经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

  前四号种子选手相聚在法网半决赛,之前只有在2006年的法网出现过,但那时候还是费德勒、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和柳比西奇四人。这一次四大天王一路过关斩将,说明当今男子网坛的第一集团发挥十分稳定,实力毋庸置疑。能在那么多选手中一路走到第六轮,无论是对身体素质或是意志力都是非常大的考验,说明他们的竞争能力和稳定性已经到了非常高的境界。三年前,男子网坛还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垄断的局面,到了现在,这四个人中没有一个绝对的强者。

  随着费德勒年龄的增长,加上对手们迅速成长,他目前的状态已经不能和巅峰时期相比,但费德勒绝不愿意就此“任人宰割”,而希望能证明自己还是一名顶尖选手。纳达尔此次法网的状态并不是太理想,第一轮就打满了五盘,之后也遇到过不小的困难,但强者始终是强者,昨天他半决赛轻取穆雷,再次用神勇证明自己依旧是一名红土王。面对近来势头凶猛的德约科维奇,他想要维护自己的王者地位,保卫战早已打响。小德本赛季状态出奇的好,41连胜的惊人纪录为他冲击世界第一增添了信心,而他又有两次拿下大满贯的经验,前景一片光明。和前三个相比,穆雷有些“哀兵”的意味,碰到关键比赛总是输球,是他最大的瓶颈,但能进入半决赛,说明这个英国小伙子还是具备顶尖选手的实力的。

  虽然就目前看来,德约科维奇最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统治男子网坛,但他和纳达尔之间的差距又不是太大。所以在法网之后,他们两人争霸的场面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德约科维奇还需要时间成为成熟的新王者,而纳达尔的字典里没有“失败”这两个字,所以他会尽一切可能去赢回王者的称号。

  无论怎样,男子网坛的新时代已经就此开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