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预测:接发球成纳达尔获胜关键 索德林有两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今天罗兰-加洛斯的夏蒂埃球场将迎来一场男单焦点战--头号种子纳达尔对上瑞典重炮索德林。这是两人连续三年在法网狭路相逢。法网官网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预测。具体编译如下:

  纳达尔将在2011年法网半决赛遭遇唯一一个在这里战胜过他的对手索德林。两年前,他们在第四轮有过交手,当时瑞典人最终胜出,这也是罗兰-加洛斯爆出过的最大冷门。而去年的决赛上,纳达尔直落三盘,完成甜蜜复仇。世界第一依旧是今年夺冠的热门。

  在两人过往的交手战绩中,纳达尔5胜2负占优,其中包括了2006年法网的三盘完胜。而在2009年那重要的一天,状态更盛的索德林以6-2/6-7/6-4/7-6击败了纳达尔。在那个美妙的下午,瑞典人几乎如有神助,击球让纳达尔难以招架。最终,当时还是23号种子的索德林生涯首次进入了大满贯决赛,此后世界排名一路攀升,来到如今的第5位。

  不过人们很容易忘记那年的拉法饱受膝伤困扰。而2010年的罗兰-加洛斯见证了他们两人在决赛舞台上的相逢,重返巅峰状态的马洛卡小子是不可战胜的。

  如今,两人将连续第三年碰面。不过在最为擅长的红土上,法网五冠王的状态却并没有调整到最佳。本赛季他已经遭遇了两次红土失利,马德里和罗马决赛均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而来到巴黎后,纳达尔在场上的表现也有些“生锈”。首轮面对伊斯内尔,世界第一经历五盘大战才惊险过关。虽然此后的胜利相对轻松些,可即便拉法本人对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确定。“不,说真的,我并不自信。”第四轮战胜老将柳比西奇后,他说,“我打得不够好,还不足以赢得冠军。”

  虽然马洛卡小子的状态存有隐患,可鉴于他在法网42胜1负的骄人战绩,恐怕还是很少有人会不看好他的晋级前景。

  但另一方面,纳达尔在法网唯一一次失利就是败索德林所赐。那场胜利相当重要。索德林拥有强势的发球和击球,一旦他完全发挥,就能给西班牙人造成相当大的麻烦。

  尽管过去两年都打入了法网决赛,可索德林依旧没有被列为夺冠热门。到目前为止,索德林在本届法网上只丢了一盘,上一轮完胜本土名将西蒙,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力平击球和高质量的一发是索德林过去两年能走得如此远的资本。纳达尔很清楚即将到来的这场对决,自己将会面对什么。比赛的关键无疑是西班牙人接发球的表现,以及他是否能利用标志性的上旋球来统治比赛。

  无论如何,拉法都不可能轻视这个对手,他知道自己将面临怎样的挑战。“他是个非常棒、非常全面的球员。这将会是场艰难的比赛。我必须有非常高水准的发挥。我必须得全力以赴。”纳达尔如此评价索德林。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