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纳达尔找回信心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继续进行。昨天首次进入大满贯男单八强的弗格尼尼已经宣布退出比赛,将他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保送入四强。而穆雷本轮带伤作战险些遭爆冷,幸好天色已晚,令他与特洛伊奇之战的决胜盘延期进行,给了他喘息之机。

  意大利黑马弗格尼尼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与对手苦战将近4个半小时,这令他的左腿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不得不退出法网以免伤势加重。这样一来,他的对手小德不战而胜,率先成为四强之一,可以在半决赛中坐等费德勒与孟菲斯之间的胜者。而且小德只要能在以逸待劳之下再胜费德勒打入决赛,就算纳达尔最终成功卫冕,小德也能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穆雷上一轮扭伤脚踝,令他差点无法出战本轮比赛。带伤比赛令他在开局阶段相当被动,开局就连败到0比5,差点吃蛋。在连丢两盘4比6后,穆雷才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以6比3、6比2回敬两盘。比赛因天色已晚而封盘,成了这几天法网的“例牌菜”,今天轮到穆雷来品尝一下。但决胜盘能延期进行,对他来说也许是个喘息的好机会。

  卫冕冠军纳达尔(上图)本轮以7比5、6比3、6比3击退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第一轮我的表现尚算合格,但第二轮就真的非常糟糕。上轮比赛让我看到了积极的一面,今天的比赛则让我知道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纳达尔的信心在逐步恢复中,他坦言目前的表现还不足以成功卫冕,但在糟糕的状态仍能赢得比赛,才是顶尖球员的能力。他下一轮将迎战宿敌索德林,后者本轮直落三盘淘汰了西蒙。

  费德勒的下轮对手也在这个比赛日产生。孟菲斯在长盘决胜中以8比6险胜费雷尔,成为东道主在男单八强中的唯一代表,并将挑战费天王。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