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加叹小德发挥太完美无弱点 称其可再胜纳达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29日消息,法网第四轮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本土天才加斯奎特未能如愿狙击德约科维奇,三盘完败出局。赛后提及塞尔维亚小天王的发挥,加斯奎特表示不可思议,直言对手跟本不给他任何机会,在他看来德约科维奇绝对已经成为了本届法网的首席热门。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是加斯奎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自信地认为接下来还会有更好的发挥。

  赛后加斯奎特对整场比赛做了分析:“他打得很快,几乎全是平击,这让我在回球时感觉压力很大,而且我的状态也不如上轮好。”节奏快是德约科维奇留给法国人的最大印象:“这场球真的很难应对,因为对手打得节奏实在太快了,回球又很重。因为对手的回球很快,所以几乎没有时间去思考如何应对,这是最难的地方。”加斯奎特认为当下想要击败塞尔维亚人非常困难,因为他完全不留给对手考虑的时间。

  本届法网加斯奎特只是在这场比赛中被安排进夏蒂埃球场,时隔三年重回中央球场法国人还是无法适应:“场地的速度很快,和之前几场相比有些不一样,球落地后瞬间就弹出去了,这样的回球实在很怪。”相比而言德约科维奇经验更足:“对手控制的很好,我在前面两盘消耗的太大了,所以到了后面感觉就不太好。”当然加斯奎特并不想把失利原因归咎为这些客观因素,再次肯定了对手的表现:“我还是要特别提一下,对手的表现真的是很完美,不仅击球点选的很早,而且几乎找不出他的任何弱点。”

  由于加斯奎特是主场作战,本赛季在红土赛场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赛前甚至有人看好他终结德约科维奇的连胜之路。赛后,铩羽而归的法国天才认为只有一个办法才能阻截塞尔维亚人:“想要击败他,必须要有完美的发挥,要做到没有任何失误才行。他的每一拍回球都很棒,尤其是反手特别可怕。”此前他在罗马也曾与纳达尔交手过,分析起这两人,加斯奎特认为德约科维奇争冠胜算更大:“这两个人都是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的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击球时间选择的比纳达尔还早,他的确打得很精彩,有能力击败纳达尔。我认为他完全可以夺冠,这是毋庸置疑的。”

  手感正热却遭遇了当下整个男子网坛最难对付的对手,加斯奎特的确有些不走运,“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最近几天实在太疲劳了。另外就是感叹对手实在发挥太好。如果我的体能再好一点儿,也许还能表现得更好。除此之外,我没有什么觉得遗憾的,毕竟前几轮战胜的对手也不好对付。”首盘比赛加斯奎特在同一局中错过三个破发点,提到那次机会,他自己也很遗憾:“身体的确有些疲惫,当时又有些紧张,毕竟对面是德约科维奇。”

  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是法国人还是创造了法网个人最佳战绩:“我对整体的表现还是感到很满意,击败了三个优秀的对手,进入了16强。对我来说这算个不错的成绩了,还有球迷对我的支持也很重要。”1/8决赛后德约科维奇也肯定了他的发挥,认为法国天才重返Top10指日可待,他本人也信心十足:“对于成绩我已经满意了。技术上来说,我也打出了一些很精彩的回球,这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有积极作用。我自认为进步很大,当然还要继续。”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斯奎特 小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