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日看点:李娜打响复仇战 莎娃需防冷门纳达尔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法网将进入第九个比赛日。中国金花李娜率先亮相中心球场,迎战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冲击八强;纳达尔将在李娜之后登场,同时出战的男子选手还有穆雷、索德林等;女单方面,首席大热莎拉波娃将接受A-拉德万斯卡的挑战,阿扎伦卡、佩特科维奇等人也将为八强席位努力。法网第九个比赛日中,罗兰-加洛斯所有比赛场地将依然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17点准时挥拍。

  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 李娜(6)VS科维托娃(9)

  “水来土掩”是李娜为这场比赛制定的战术,这句玩笑不难看出中国金花当下虽然心态放松但却霸气十足。作为新生代代表,左手持拍的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在本届法网也被列入夺冠热门,红土实力不容小视,不久前的马德里公开赛中,中国金花还曾惨遭血洗。此役迎来复仇机会,李娜肯定是背水一战,希望她能够握住机会实现在法网的突破,毕竟2009年手握优势却在决胜盘被莎拉波娃逆转的那场1/8决赛实在留下太多遗憾。

  第二场 纳达尔(1)VS柳比西奇

  法网赛程过半,纳达尔也在赛场上及时找到状态,霸气依然。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在巴黎也是找回职业生涯第二春,打出了近期少有的好成绩。纳达尔和柳比西奇已经是赛场上的老对手了,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但是这场对决还是西班牙人握有更多胜算,毕竟在红土场上想要掀翻头号种子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儿,柳比西奇想要爆冷必须超常发挥。

  第三场 西蒙(18)VS索德林(5)

  因为法网而声名大噪的索德林今年比较低调,当然一大原因就是还没有遭遇绝对的顶尖高手,1/8决赛中瑞典人将遭遇另外一位低调前行的选手--本土作战的西蒙。尽管本身被法国观众寄予厚望,但是西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遭遇实力比较强势的对手,晋级道路顺风顺水,他与索德林的这场对决对彼此来说将是一次考验,赛前来看悬念重重,临场冷静以对者估计就是笑到最后的人。

  第四场 莎拉波娃(7)VS A-拉德万斯卡(12)

  在法网冷门迭爆的时候,莎拉波娃的内心却坚定无比,继续朝冠军迈进。第四轮比赛中,她将和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这绝对是开赛以来俄罗斯人遭遇的最大挑战。A-拉德万斯卡虽然没有莎拉波娃那样显赫的大满贯战绩,但一直以来都是危险分子,又很擅长红土作战,完美的移动让她在场上拥有密不透风的防线,大赛经验也不缺乏,莎拉波娃想要突破重围必当下一番功夫。在高排位种子纷纷下马的时候,被推至首席热门的莎拉波娃也得当心了。

  朗格朗球场

  第一场 法拉VS切拉

  第二场 马卡洛娃VS阿扎伦卡(4)

  第三场 穆雷(4)VS特洛伊基(15)

  上轮比赛中,穆雷不小心扭到脚,忍痛完赛,这也给他的晋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苏格兰人能够如约应战还是未知数。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虽然实力不如4号种子,但是本届法网却也打出了好几波高潮,面对身体状态出现问题的穆雷,他完全可以放手一搏争取更进一步。

  第四场 佩特科维奇(15)VS基里连科(25)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