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伦卡否认争冠压力变大 力挺沮丧沃兹能走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21:37  新浪体育
阿扎伦卡展现可爱一面阿扎伦卡展现可爱一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1法网第7个比赛日,夺冠热门之一、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仅用时65分钟便以6-3/6-2战胜意大利老将文奇,顺利晋级16强。赛后阿扎伦卡表示肘部的伤势已经痊愈,尽管自己最近状态很好,但是不会想太多,更关心自己的下一个对手。关于沃兹尼亚奇的过早出局,做为好朋友的白俄罗斯姑娘表示很理解丹麦人,力挺沃兹尼亚奇不会被一场失败所打倒。

  阿扎伦卡此前曾多次因为伤病在比赛中退赛,法网之前在罗马与莎拉波娃的比赛就打到第2盘因伤退出,现在她的肘伤恢复如何呢?她说:“已经好了,感谢上帝伤势并不严重,我做了核磁共振,没什么问题了,只是骨头上有一些伤痕。经过了大概5天左右的时间,一切都痊愈了,我很早就来到了这里备战。对于伤病我无法抱怨什么,因为我的赛程安排确实有些紧密,能够在法网之前休息一周是好事情,我无法再去抱怨什么。”

  今年法网第一周之后克里斯特尔斯、斯托瑟和沃兹尼亚奇等热门选手先后出局,本来就是夺冠热门的阿扎伦卡首次夺取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可能性又增大了不少,她说:“我每参加一个赛事,都是尽力想赢得冠军,我的希望是尽可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也能够每一天的工作都干得漂亮,当我努力了之后,我就没有什么遗憾了,结果会随之而来。4号种子的身份的确能给我额外的信心,但是它仅仅是个数字,我只知道我是4号种子,我不会去看签表。”

  其他大种子的出局会给阿扎伦卡造成更多的压力吗?白俄罗斯姑娘回应说:“我通常只会关注我的下一个对手,尽管不少顶尖选手出局了,但是剩下的比赛依然会很艰难。”

  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是世界第一,但是在第3轮就早早出局,阿扎伦卡私底下与丹麦姑娘的关系很好,沃兹尼亚奇在昨天出局之后显得很失落,两个人一个共同点都是来自一个小国家,但是成为了网坛最顶尖的选手。阿扎伦卡说:“是的,我去看了她,她有些身心交瘁,但是我相信她会没事,因为她毕竟只有20岁,她依然是世界第一,我不知道她今年已经赢得了多少场比赛、多少个冠军。我想一场比赛的失利,即使是在大满贯赛事里,也无法把她摧毁。我认为她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选手,我知道围绕在她身上有一些批评,但是人们有权利发表自己的想法,我认为她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每一个选手都有属于自己的路,无法拿来进行比较。”

  阿扎伦卡前3场比赛都是2盘横扫,第1轮让对手拿到6局,第2轮只丢1局,今天也只丢了5局,她的状态显得非常好,谈到今天的比赛,白俄罗斯姑娘说:“我认为这并不是我打得最出色的一场球,我觉得自己还能进步,我会在每一场比赛里都有所收获,我想每一天、每一场比赛都做最好的自己,在下一场比赛到来之前,我也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按照签表,阿扎伦卡下一个对手是马卡洛娃,一切顺利的话,1/4决赛将是对白俄罗斯姑娘的一大考验,届时对手将在6号种子李娜与9号种子科维托娃之间产生,而三人之中谁能从3/4区杀出重围都有机会去冲击最终的冠军奖杯。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