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岁施奈德含泪宣布退役 遗憾进大满贯决赛梦未能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20:45  新浪体育
施奈德召开发布会宣布退役 摄影:Stefan施奈德召开发布会宣布退役 摄影:Stefan

  新浪体育讯 巴黎28日消息,法网公开赛期间,瑞士名将施奈德正式宣布退役,她表示身体和年龄都决定了职业生涯需要就此终结,尽管有所不舍但还是决定迈向新生活。于是,在职业网坛打拼了近20年的瑞士精灵带着她曾经获得的11个WTA单打冠军、带着未曾摘得大满贯的遗憾在人们的掌声和祝福中谢幕。

  结束了本届法网征程后,施奈德决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做一名网球运动员是生命中完美的一章,现在是时候翻过了。这个决定让我的心情变得很复杂,不过我还是很感恩,也很骄傲能够和全世界的球迷一起分享那么多重要的时刻,还有那些一起奋战过的冠军们。”32岁的瑞士人依然留恋赛场,在宣传退役消息的时候十分激动,眼中还噙着泪花,“我对今天要说的话做过准备,毕竟心情很激动,我已经哭了很多次,现在不想当着大家都面流泪。”

  1994年转入职业的施奈德驰骋女子网坛近20年之久,世界排名最高曾至第7位,然而年龄和伤病的打击让她不再拥有竞争力,深思熟虑之后决定离开:“这并不是一时的想法。打了这么多年球之后,我觉得有些力不从心的,尤其是过去的几个礼拜,退役是当下心中的想法。”施奈德透露真正下定决心是在单打出局之后,她认为自己尽了百分百的能力,单是对网球的热爱无法支撑她继续朝前了。

  施奈德在职业网坛拥有令人羡慕的履历,对此她也很自豪:“我很幸运能够有一些美好的回忆,最棒的当然是在苏黎世夺冠,这是我赢得的最重要的比赛冠军,还是本土。还有那些在瑞士举行的联合会杯比赛。我认为我可以数得出过去20年拿过的所有冠军,这种感觉很棒(笑)。”当然作为运动员退役的时候多少总会有些遗憾:“小的时候总是有很多梦想,很多也都变成了事实。进入大满贯决赛绝对是我的梦想之一,但是现在这个目标终究也只能是梦了。”

  这么多年来,施奈德有过成功,也经历过低估,人生的阅历大都是从网球上得来:“我长大了,我的个性更好了。职业生活是很艰难的,没有保证,没有白来的午餐,所有人都必须要努力。职业赛场很艰苦,但我知道生活本身就不容易,生活和网球有共通之处,网球也是生活。”这是瑞士人的网球哲学,她坦言当初拿起球拍时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成功:“完全没有想到(会打这么多年比赛),因为每年都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来保证高水准的表现,还要想办法提高,想办法和那些冠军选手一起竞争。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多精力。”

  近20年的职业生涯让施奈德经历了女子网坛的好几个时代,亲历这项运动的变革:“网球本身就变了,现在的女孩们和20年前我开始比赛的时候也不一样。”但有一点--坚持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依然是确保成功的法宝。经历了网坛的沉浮之后,施奈德也准备好开始新生活了:“稍微的休整之后,我会决定接下来做什么。当然我有些想法,首先就是要享受家庭生活,而不是每天都要旅行,我还很喜欢动物。我自己很想思考下到底要干什么、想干什么,我的精力又能如何分配。”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奈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