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再爆冷沃兹斯托瑟相继出局 女单争冠形势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3: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伟)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晨结束正赛第6日的争夺。继名将小克出局之后,女单赛场再爆大冷,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上届亚军斯托瑟双双出局,而中国金花彭帅也因身体不适而中途退赛,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送入16强;男单方面引人关注的双德大战,因为天色较晚不得不推迟到明天进行,两人目前大比分战成1比1,而费德勒则轻松锁定了16强席位。

  热身赛成绩出色,排名屡创新高,这本来让彭帅在本届法网迎来了最佳突破机会,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第二轮对阵赫尔科格时,彭帅就受到呼吸道感染的困扰,虽然那场比赛她赢了,可赛后经过一天的调整,身体仍不见好转,昨日女双比赛中她带病上场,不但输掉了比赛,而且病痛进一步加重。在面对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时,彭帅尽管开局阶段还能与对方形成底线拉锯战,但几局过后就无力支撑,不得不在第二盘盘中选择了退赛。这是继去年美网第3轮后,彭帅再度在大满贯中因伤病退赛。这件事表明:在技战术能力和心理业已成熟的情况下,彭帅想争取更大突破,如何合理安排赛程以及单双打的体能分配,已成为她头号需要研究的课题。

  继昨天排名世界第二、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浪费赛点,结果遭到无名之辈逆转之后,今日法网女单赛场再次成为冷门的温床。先是上届亚军斯托瑟被阿根廷美人鱼挑落下马,紧接着排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在对阵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的比赛中,被对方打得体无完肤,最终交出了1比6、3比6的耻辱答卷,延续着自己无冕之后的尴尬处境。在海宁退役、大小威淡出视线之后,目前世界女子网坛已没有真正的统治者,而本来局势就相当混乱的法网红土场更是到了群雄竞起的地步。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