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小克均无缘16强创一尴尬历史 女子网坛陷入迷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冷门在最近一两天成为了罗兰-加洛斯的主旋律,继克里斯特尔斯惨遭淘汰之后,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也在第三轮比赛中与本届法网挥手告别,大满贯赛场急剧降温。她们两个人的离开也创造了公开赛时代一项尴尬的记录,大满贯赛场首次出现前两位种子双双无缘16强的局面,而在法网历史中两位顶尖选手上一次集体遭遇滑铁卢已经是1925年的往事了。这一局面让人想到了海宁退役后再无红土领军人物的无奈,也折射出了女子网坛整体实力偏弱的尴尬,而法网冠军归属这一悬念则更吊人胃口了。

  素来罗兰-加洛斯都是黑马的温床,种子选手的噩梦,但是今年实在有些离谱,巴黎上空的冷空气让女子网坛有些喘不过气来,占据世界排名头两把交椅的夺冠热门竟先手出局,而且还是法网86年未曾遭遇的局面。这虽然是一个可以载入历史的数据,但却并不是球迷或是赛会想要看到的一幕,更是让WTA陷入尴尬,女子网坛真的就再无天后级人物了吗?海宁这样的红土专家就此绝迹?

  虽然都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克里斯特尔斯也有过四个大满贯头衔,沃兹尼亚奇也曾杀入过美网决赛,但是与海宁、小威廉姆斯这样创造了一个时代、实现过统治梦想的球后级人物相比,她们还欠缺很多。榜首尚且如此,更不用说那些所谓的顶尖高手和天才少女了,女子网坛在海宁后时代是一个尴尬的时代,注定无法和过去几十年的辉煌相比,本届法网就是最好的写照。

  也正是因为缺少一个绝对的统治人物,所以克里斯特尔斯才会是头号夺冠热门,毕竟参赛选手中她的大满贯成绩最耀眼,经验最丰富,心态最放松,但比利时人却依然无法扛起统治大旗,她在第一段职业生涯中所未能做到的现在依然无法实现;沃兹尼亚奇虽然不擅长红土作战,但至少也是头顶世界第一光环,来到巴黎之前还拿到了布鲁塞尔的冠军,不少人一致看好她在巴黎封后的前景,没想到表现一轮不如一轮,赛事刚刚进行到1/3,她就已经收拾行囊走人了。

  在两位夺冠大热门离开之后,法网冠军的归属悬念更大,竞争更加开放。原本争冠集团拥有超过10人的阵容,现在莎拉波娃、斯齐亚沃尼、库兹涅佐娃、兹娃那列娃、科维托娃甚至是巴托丽等都可以窥视冠军奖杯,因为目前谁都可以击败任何一位对手,而任何人也有可能随时遭到淘汰。事实上,在没有小威廉姆斯又没有海宁的大满贯赛场,竞争一直是如此混乱,但今年法网却达到了顶峰。新的一个比赛日中,肯定还会有种子选手出局,也可能还有夺冠热门惨遭爆冷,这其实是法网最大的魅力之一:不到最后一刻不揭晓答案,虽然缺少了一点儿秩序,但是精彩却从不打折。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