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父亲鼓励我走出失利阴影 期待温网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00:35  新浪体育
沃兹盼温网卷土重来(图片来自法网官网)沃兹盼温网卷土重来(图片来自法网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巴黎当地时间27日)消息,法网女单赛场可谓是冷门迭爆。苏珊-朗格伦球场见证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黯然出局。丹麦甜心冲击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的脚步不得不再次放慢,她以1-6/3-6完败于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拍下,无缘16强。赛后沃兹盛赞对手发挥,称温网自己会卷土重来。

  “她(汉娃)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比我要好得多,这是肯定的。”沃兹说,“她的战术意图很是明确,太棒了。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她很难被击败。而我要做的就是重新回到球场,刻苦训练,以便更强势归来。”

  本场比赛,沃兹从一开始就处于下风。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使得丹麦姑娘成为对手冲击的目标。当被问到是否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时,沃兹坦言:“不,我没有感觉到压力。我唯一的压力来源于我自己,我是个竞争者,我喜欢胜利的感觉,讨厌失败。”

  随后,沃兹透露了父亲在赛后对自己说的一番话:“他说,丹尼埃拉今天表现比你好。这样的失利确实不好受,我也知道此刻你并不开心,但这就是体育竞争。好在我们知道自己还能更进一步,我们可以做到。太阳照常升起,我们还有下一项赛事要参加。既然输了球,你也没法做什么了,别太灰心了。”

  顶着世界第一的光环,却仍未能染指大满贯冠军,关于这一点似乎已经成为沃兹赛后新闻发布会必然出现的问题。丹麦姑娘只能再次强调:“说实话,首先我不看报,其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无所谓,小时候人们对我说,你不可能成为顶尖球员,你是丹麦人,诸如此类的。所以只要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就行。下次我会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赛场上。”

  对于沃兹而言,今年法网已经成为过去时,接下去就是温网。“我喜欢在草地打比赛,我很期待去温布尔登。当然了硬地是我的最爱,而草地比赛,我也觉得很舒服。尽管红土是我最不擅长的,但我觉得自己也能有好的表现。我认为自己是个全面的球员。”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