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斯托瑟遭美人鱼爆冷出局 扬科携巴托丽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9:17  新浪体育
法网斯托瑟遭美人鱼爆冷出局扬科携巴托丽晋级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巴黎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1年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夏蒂埃球场再爆冷门,8号种子、上届赛会亚军斯托瑟以4-6/6-1/3-6不敌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无缘16强。10号种子扬科维奇则以两个6-2完胜美国选手马泰克,她将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争夺八强席位。

  斯托瑟和杜尔科在前两轮均是直落两盘,顺利晋级。两人此前在红土上有过两次交手,获胜者都是斯托瑟,不过都赢得相当艰难。最近一次在马德里赛上,斯托瑟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艰难逆转。

  本场比赛,杜尔科依旧是先发制人,在斯托瑟的发球局拼得相当凶。澳洲人的一发成功率很低,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率先遭破。阿根廷美女在第3局再次兑现第二个破发点,随后love game保发,获得4-0的领先。尽管斯托瑟在第6局回破成功,但是第7局再度送出破发点,杜尔科破发得手后以5-2领先。阿根廷人在此后两局浪费了4个盘点,斯托瑟将局分追至4-5。不过杜尔科还是直落四分,拿下了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状态有所起色的斯托瑟在第2局破发成功,很快便以3-0领先。而杜尔科打得较为艰难,第5局两个破发点都没能把握住,反倒是在第6局再度被斯托瑟破发。澳洲人6-1拿下,比赛进入决胜盘。虽然斯托瑟在第3局先取得破发,但紧接着在自己的发球局面临破发点时出现双误,2-2,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第6局,杜尔科加强了进攻性,而斯托瑟失误进一步增加,惨遭破发。杜尔科顺利保发后,领先优势来到5-2。第9局为阿根廷人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她没有再挥霍机会,直落四分,以6-3收获最终比赛的胜利。

  杜尔科第四轮的对手将是11号种子、法国本土选手巴托丽,后者在3-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2/6-4连扳两盘,逆转17号种子、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全场比赛耗时122分钟。由于在此前的法网热身赛上,格尔格斯两次战胜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被外界普遍认为具有黑马本色。不过今天的比赛,虽然格尔格斯在制胜分方面48-14领先,但出现了30次非受迫性失误。巴托丽虽然在决胜盘浪费了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艰难取胜。

  扬科维奇与马泰克的比赛,首盘由塞尔维亚姑娘率先完成破发。而美国人没能控制好失误,第7局再遭打击,扬科维奇二度破发后以5-2领先,比赛进入其发球胜盘局。前世界第一干净利落地以6-2拿下。第二盘,扬科维奇的发球质量进一步提升。前4局各自保发后,塞尔维亚人在第5局又是先完成破发。马泰克对扬科维奇的高效进攻显然是无解,失误频频的她在第7局又送出破发点,10号种子破发后,进入了发球胜赛局。扬科维奇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结束战斗,又是一个6-2,取得完胜。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