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从惺惺相惜到你死我活 波特罗还未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今天的罗兰-加洛斯将迎来一场备受关注的重头戏,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和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狭路相逢。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也对这场大战进行了预测。具体编译如下:

  就在小德战胜第二轮对手,与波特罗会师之前,阿根廷人就说只要塞尔维亚人守约,他们或许应该在正式比赛开始前来张合影,然后放到微博上。不过一旦踏上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两人的惺惺相惜只能演变为一场你死我活的搏斗。

  他们都曾经或者正在向男子网坛的霸权发起过强有力的挑战。2009年美网决赛,波特罗面对费德勒上演超级逆转,最终夺冠。那场胜利也可以被看作费德勒统治时代的结束。去年由于饱受手腕伤困扰,波特罗缺席了赛季大部分时光。而等到2010年美网如约而至时,波特罗的兄弟小德开始崭露头角。他在半决赛淘汰了费德勒,虽然决赛负于纳达尔,但从伦敦总决赛后,小德就再也没有输过球,至今已是39连胜,与麦肯罗的纪录只有三场之遥。

  25号种子波特罗还处在“归来”状态,大多数专家和对手都认为他有望在美网期间重返世界前十,因为硬地是阿根廷人最为擅长的。但是别忘了,除了草地之外,波特罗证明自己在任何场地上都可以变得很危险--2009年他就在罗兰-加洛斯跻身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费德勒。

  闯过第二轮后,波特罗在新闻发布会上是这么说的:“我不认为任何球员愿意那么早就碰到小德,但是和两年前相比,我觉得自己更加出色了。2009年面对费德勒,第五盘关键时刻我犯了错误。周五的比赛,我会竭尽全力避免再犯错。”

  波特罗没有具体阐明这些错误,并且小德与费德勒是完全不同的对手。目前在两人以往的交手中,塞尔维亚人保持三战全胜,不过自从2009年罗马大师赛后,他们就没有碰过面。虽然小德表示如今的自己无论是球场能力,还是自信心都达到了顶峰,但与其他选手相比,波特罗有一个主要的优势,那就是他强大的击球能力。2009年美网,阿根廷人就是利用强劲的平击球和遍及全场的覆盖力战胜了费德勒。我不认为还有其他身高达到或者超过1.98米的选手具有波特罗这样的覆盖力。

  不过以目前小德的状态,很难完全限制住他,最好的证明就是塞尔维亚人和纳达尔的近两次交手。在红土场上,纳达尔的暴力正手总是能造成费德勒的单反失误,但小德具有渗透力的双反则往往能让西班牙红土之王付出惨痛代价。

  当然,如果波特罗发挥到极致,而小德状态则略显低迷(正如他在与哈内斯库的比赛开局阶段所展现出来的),那么一切皆有可能。否则,波特罗要想获胜,就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这对身心都是严峻的考验。阿根廷人在马德里遭遇臀伤,他称现在仍没能完全恢复。并且在休战那么久之后,他还没能完全适应比赛的激烈节奏。波特罗仍旧显得很小心翼翼,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就连他自己也说与世界前十水准还有很大差距。

  如果比赛被拖入五盘大战,很难想象波特罗还能够承受住如此大的压力。总之,波特罗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如果阿根廷人不能速战速决,那么他获胜的希望就很渺茫。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